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明前茶”清明养生佳品

美食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3月31日 16:48 A-A+

原标题:

“明前茶”是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明前茶细嫩品质好,受虫害侵扰少,芽叶细嫩,色翠香幽,味醇形美,是茶中佳品。有养肝清头目、化痰除烦渴的功效。

中国人有个老习惯喝“明前茶”,明前茶比较贵,像龙井、碧螺春等,为什么要喝明前茶呢?因为这个时候的茶可以清肝火,甚至我们可以适当喝一些菊花茶,它们可以养肝明目,对一些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很有好处。但是这些都属于绿茶,过量饮用会伤脾胃,对于寒性体质的人来说,或者脾胃虚寒的人就不宜多喝。

冲泡明前茶水不要用沸水,沸水会破坏茶叶中的营养成分,由于明前茶都比较细嫩,一般以80度左右为宜。茶叶愈嫩、愈绿,冲泡水温要低,这样泡出的茶汤才能嫩绿明亮,滋味鲜爽,茶叶中营养成分也较少破坏。

保存茶叶也有讲究,茶叶要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来保持茶叶的新鲜。

只有用正确的方法保存和饮用明前茶,才能真正达到养生的功效。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明前茶 |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