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清明节吃什么?广东各地清明节传统美食大盘点

美食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3月31日 15:19 A-A+

原标题:

  清明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具有缅怀先人,礼敬祖宗的重要意义。除了扫墓祭祖外,各地还有丰富多彩的食俗。荞菜、烤乳猪、粽子、薄饼、青团子……这些都是清明时节的美食。“各处乡村各处例”,祭祖扫墓,广东人过清明也有着许多不同的传统美食。

  广州:清明荞菜不可少

  传统的广州人向来重视清明扫墓,有在清明当日“行清”的习俗。“行清”与踏青不同,踏青是郊游,“行清”则是一族人一起约定那一天齐齐去扫墓。

  人祭祀完了后,分了猪肉,并不算完成了拜祭仪式,家人会将猪肉带回家去,配上清明时节的菜蔬“清明荞菜”去炒着吃,还有不嫌麻烦的人家另外用这个菜配一些鸡蛋丝烧肉丝炸一些春卷吃,吃完了这些菜肉,这一年的“行清”任务才算完成。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美食 | 吃粽子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