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春季吃菠菜好处多 注意5禁忌

美食首页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04月05日 10:21 A-A+

原标题:

  原标题:春季吃菠菜好处多 注意5禁忌

  在春季吃点菠菜对我们的健康来说是极有帮助的。万物相生相克,有些食物并不适合与菠菜一起吃。所以,想要正确健康的吃菠菜就要多讲究讲究才行。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吃菠菜需要注意什么吧。

  菠菜的营养价值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稳定。丰富的B族维生素含量使其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止老年痴呆症。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还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的中老年人,因摄入了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降低患视网膜退化的危险,从而保护视力。

  食用菠菜的注意事项

  挑选菠菜以菜梗红短,叶子新鲜有弹性的为佳。

  选购菠菜,叶子易厚,伸张得很好,且叶面要宽,叶柄则要短。如叶部有变色现象,要予以剔除。

  现在的菠菜几乎全年有售,通常,春季的菠菜比较短嫩,适合凉拌;而秋季的菠菜比较粗大,适合炒着吃,或者做汤。

  特别提醒:因为草酸易溶于水,因此无论是哪一种吃法,在食用菠菜前,最好都先将它放入开水中焯一下,这样做就可以有效地除去80%的草酸,然后再炒,拌或做汤就好。

  最后,再来看看哪些食物不能和菠菜一起吃吧。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菠菜与黄瓜: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菠菜与豆腐:菠菜中的草酸与豆腐中的钙形成草酸钙,使人体的钙无法吸收。

  菠菜与牛奶:同食会引起痢疾。

  菠菜与鳝鱼:同食会导致腹泻。

  菠菜与韭菜:二者同食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

  想要健康的吃菠菜就要注意以上几点哦。

相关阅读 菠菜 | 口角炎
我要纠错编辑:小敏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