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国家食药监总局:支持消费者向假“雅培”“贝因美”乳粉经营者索赔

美食首页 新华网 2016年04月07日 10:20 A-A+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李楠) 针对上海市公安机关侦破的假冒“雅培”、“贝因美”商标婴幼儿乳粉案件,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发言人今天表示,该案是违法犯罪分子通过收购廉价乳粉、包装变形的乳粉加工罐装冒牌乳粉的案件。

  国家食药监总局4月6日公告显示,生产销售冒牌婴幼儿乳粉,属商业欺诈、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不论其质量是否合格,是否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必须对涉案乳粉立即扣缴,一律销毁,并支持消费者向冒牌产品的生产经营者依法索赔。

  4月4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官网显示:上海市检察院三分院、市公安局食药侦查总队破获了生产、销售假冒“雅培”乳粉案件,已批捕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4月6日,国家食药监总局的通报进一步显示,本土品牌“贝因美”也被波及。

  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发言人强调,4月4日通报涉案产品经办案机关检验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但属于冒牌食品,主要是提醒消费者如果购买食用了该冒牌产品,不要过于恐慌。

  截至目前,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已督促该冒牌产品流向地河南、安徽、江苏、湖北省进一步追查涉案产品,依法严惩生产销售冒牌婴幼儿乳粉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做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乳粉 | 雅培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