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山药健脾益胃 4种吃法养生效果翻倍

美食首页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04月18日 14:10 A-A+

原标题:

  原标题:山药健脾益胃 4种吃法养生效果翻倍

  一道成功的菜肴,能同时兼顾美味与养生是最好不过了。作为医疗食补之材,山药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它的烹饪方法也很多,不同的做法对营养保留不尽相同,与不同食材搭配也能产生不同的滋补和养生疗效。

  山药的营养成分

  山药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山药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相对较低。

  山药4种吃法好吃又养生:

  炒山药

  在所有山药的做法中,炒山药是最营养美味的。山药切成片或丝下锅爆炒,因加热时间短,所含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丢失得较少。比如素的有山药炒木耳、西红柿炒山药,荤的有山药炒肉片、山药炒腰花、山药炒虾仁、山药炒鸡丁等。

  清蒸山药

  如果是大病初愈,没什么胃口,可以选择最简单的清蒸做法。将山药去皮,切段,放入锅中蒸熟,然后蘸白糖食用,清鲜绵软,香甜可口。这种吃法口感软烂,也适合慢,如、等患者食用。喜欢甜品和体质虚弱的女性也可以把山药在水中焯一下,浇上熬好的蜜汁,吃了可以滋阴养血。

  煲山药粥

  煮粥时放入山药块,再加上几颗撕开的红枣,孩子和老人最适合吃。因为这两类人群的牙口都不太好,而且消化系统比较弱,而山药粥十分易于消化。此外,脾胃虚弱或的人也适合喝山药粥。此外还可以做花生山药粥、枸杞山药粥、桂圆山药粥、南瓜山药粥等。

  炖山药

  山药炖土鸡,健脾和胃,适于秋冬滋补,将山药切成段,用高压锅将鸡块稍压三成熟后,倒入山药段并加入枸杞等辅料,再用微火烧20分钟即可。山药炖排骨,滋肾益精,将排骨用热水汆烫之后洗净,再放入锅中加水煮20分钟,放入切好的山药,加上其他材料并调味,再以中火继续熬煮15分钟。

  山药的食用方法:

  山药既可作主粮,又可作蔬菜,还可以制成糖葫芦之类的小吃。且可甜可咸,可汤可炒,可荤,吃法多种多样。

  山药的食用宜忌:

  宜去皮食用,以免产生麻、刺等异常口感。山药有收涩的作用,故大便燥结者不宜食用。

相关阅读 山药炖排骨 | 山药粥
我要纠错编辑:小敏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