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身体各器官对不同食物的需求

美食首页 健康网 2016年04月25日 09:45 A-A+

原标题:

  头发:南瓜籽

   锌可以防止头发脱落,而南瓜籽中含有大量锌,吃谷类食物的时候加入一汤匙南瓜籽。

   鼻子:葵花籽

   美国每年有很多人患有花粉热,研究员称,这可能是因为和过敏相关的免疫系统出了问题的缘故。维生素E有维护免疫系统的作用,而葵花籽可以提供49%每日所需的维生素E。

   眼睛:蛋黄

   蛋黄中大量含有叶黄素、玉米黄质和类胡萝卜素。类胡萝卜素可以防止白内障和视网膜黄斑变性(引起失明的首要原因)。研究还发现,每天一颗蛋黄不会引起胆固醇水平的增加。

   眼睛:橙色椰菜

   橙色椰菜中含有可以保护角膜的β-胡萝卜素。你也可以选择当地的粉色花椰菜。

   皮肤:西红柿

   水果尤其是煮熟的水果对皮肤更加有益,因为这样就会有更多的类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它们可以降低紫外线损伤,防止皮肤癌,并且减少皱纹。

   心脏:芦笋

   研究员发现,维生素B和叶酸可以减少高半胱氨酸,这是一种通过引起发炎从而增加心脏病患病率的氨基酸。8棵蒸熟的芦笋就会提供20%的每日所需叶酸。

   肠:豆豉

   由大豆制成并经过发酵的豆豉含有很多有益细菌。科学家认为这些微生物可以促进消化,杀死引起溃疡的细菌。就像豆腐一样,可以把豆豉加到汤或酱汁中。

   大脑:蓝莓

   对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大脑的衰退比外貌衰老更可怕。以蓝莓为代表的富含花青素等抗氧化物质的食物,有助逆转随年龄增长而显现的认知功能和空间记忆功能的下降。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部的大规模数据调研显示,常吃蓝莓的老年女性的脑功能衰退速度更慢,得认知障碍症的风险更低。

   肌肉:咖啡

   老人锻炼结束,经常会感叹腰酸背痛,肌肉酸胀。咖啡所含的咖啡因具有兴奋神经的效果,可以直接刺激肌肉,帮助缓解肌肉酸痛。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显示,在动感单车试验中,事先喝了咖啡的人,其大腿股四头肌的酸痛感更小,能坚持锻炼的时间也更长。

   关节:橄榄油、大蒜

   做菜时不妨多用点橄榄油和大蒜,不仅能润滑关节、预防关节发炎,还有调味作用,一举两得。英国伦敦大学的大规模调研显示,常吃大蒜的中老年人,很少表现出关节炎的早期征兆。

   骨骼:奶酪

   健壮的骨骼能支撑身材的挺拔,让人看上去精神抖擞。乳制品是强壮骨骼的良伴,除了公认的补钙能手牛奶,奶酪的钙含量更为丰富,可以补充高达30%的每日所需钙摄取量。

   嘴唇:核桃

   每天吃几个核桃,就能拥有水润不干燥的双唇。这是因为,其中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调节新陈代谢。

   胸部:菜花

   新鲜菜花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刺激人体分泌能够阻止乳腺癌细胞生成的酶。北方菜花颜色白、花球紧实。而南方菜花泛黄发绿,更松散。

   脸颊:鳄梨

   脸部就像镜子,很直观地反映出衰老程度。像鳄梨、黄瓜、酸奶等食材,不仅可以外敷,吃下去效果更好,可谓是能吃的“面膜”。

   指甲:菠菜

   指甲由皮肤衍生而来,对皮肤有益的营养素同样有益于指甲。菠菜等绿叶菜富含铁、β胡萝卜素,叶酸以及维生素C,有助指甲健康、坚韧。

   牙龈:青椒、猕猴桃

   人体缺乏维生素C时,很容易导致牙龈营养不良,发生出血、肿胀现象,甚至引发牙龈萎缩退化。猕猴桃被称为“维C之王”,常吃有助于牙龈健康,还能防止口腔溃疡。其他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还有青椒、西红柿、辣椒、橘子等。

   肺:百合、梨

   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可以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对呼吸道和消化道黏膜有保护作用。百合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外,还含有较多钙、磷、铁以及B族维生素、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素,这些营养素有护肺功效。梨性寒、味甘,入肺、胃经,有清热养阴,利咽生津,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但因其性质寒凉,不宜一次食用过多,否则反伤脾胃。

   肝:蘑菇、青苹果

   世界卫生组织曾发布消息称,多吃果蔬有助于肝脏排毒,可使患肝癌的几率减少52%。肝脏排毒需要多种维生素的帮助,蘑菇中含有较多维生素C和纤维素,能促使铅、砷、苯等有害物质排出体外;香菇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协助修复肝功能,预防脂肪肝。肝脏还喜欢绿色食物,比如青苹果、菠菜等,它们有益肝气循环、代谢,能消除疲劳、舒缓肝郁。

   胃:山药、桑葚

   肠胃不好的人可常吃山药、南瓜、土豆等富含淀粉的食物来健脾胃。山药中含有大量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助于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对慢性食管炎、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胰腺炎以及小肠吸收功能不良等症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桑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机酸和活性蛋白,经常食用能促进胃液分泌,刺激肠蠕动,可以开胃润肠。

   肾:花菜、黑提

   中医认为,黑色入肾,多吃黑色食物有助于补养肾脏。黑提不仅富含钙、钾、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具有降血脂、养肾、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花菜性平味甘,有强肾壮骨、补脑填髓、健脾养胃、清肺润喉作用,与猪肾或羊肾、黑木耳一同爆炒吃,可补肾强身。

   99热心医生温馨提醒:我们的身体每个器官都是有生命的,它们也需要食物的供给与补养,针对性地为身体各个器官提供食物有利于身体各器官的保健。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