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菜花营养价值高 如何挑选到好花菜

美食首页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04月27日 10:29 A-A+

原标题:

  原标题:菜花营养价值高 如何挑选到好花菜

  花菜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蔬菜,很多人觉得它有些寡淡无味,却没有太注意到花菜的营养价值。常吃花菜有哪些好处,该怎么才能挑到好花菜呢?

  花菜性凉、味甘;可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主治久病体虚、肢体痿软、耳鸣健忘、脾胃虚弱、小儿发育迟缓等病症。

  花菜对人体的六大好处

  1、治疗咳嗽

  儿童宜常吃花菜,可增强抵抗力、促进生长、维持牙齿及骨骼正常、保护视力、提高记忆力。患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时,可将花菜捣烂绞汁,煮沸后加入适量蜂蜜搅匀,每次服用50至100毫升,每日三次,尤其适合小儿服用。

  2、丰富的维K

  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花菜。

  3、解毒肝脏

  经常食用花菜还能够加强血管壁,使血管壁不容易破裂。而且花菜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因此多食用花菜不但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而且还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的各种免疫能力,对感冒和坏血病也具有一定的防止作用。

  4、防治胃癌

  花菜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研究表明,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生素C的浓度也显著低于正常人,而花菜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生素C,同时也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

  5、预防乳腺癌

  据美国营养学家研究,花菜内还有多种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研究表明,花菜中提取的一种酶能预防癌症,这种物质叫萝卜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

  另外花菜中还含有二硫酚硫酮,可以降低形成黑色素的酶及阻止皮肤色素斑的形成,经常食用可滑润开胃,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6、减肥瘦身

  由于花菜的含水量高达90%以上,所含热量较低(每杯23~32千卡),因此对希望减肥的人来说,它可以填饱肚子,而不会使你发胖。

  挑选花菜的小技巧

  可挑选花球附有两层不黄不烂青叶的花菜。花球松散、颜色变黄,甚至发黑、湿润或枯萎的质量低劣,食味不佳,营养价值下降。

  一条是花球的成熟度,以花球周边未散开的最好;

  二是花球的洁白度,以花球洁白微黄、无异色、无毛花的为佳品。

  所以我们在选择花菜时,要挑选整体坚固、收紧,中央茂密、呈浓绿色(白花菜则是乳白色)的,就是品质好的花菜。总体来讲选购花菜时,应挑选花球雪白、坚实、花柱细、肉厚而脆嫩、无虫伤、机械伤、不腐烂的为好。

  花菜的烹饪小技巧

  为了减少维生素C和抗癌化合物的损失,先将花菜用沸水焯一下,再急火快炒。炒花菜时,加入少许牛奶,会使成品更加白嫩可口。

  烧煮和加盐时间不宜过长,才不致丧失和破坏防癌抗癌的营养成分。制作凉菜不家酱油,如果偏好酱油的口味,可以少加生抽。

  花菜最好即买即吃,不要放置太久。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