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所有烹调方法中,蒸是最好的吃法

美食首页 健康时报网 2016年04月29日 11:07 A-A+

原标题:

  原标题:所有烹调方法中,蒸是最好的吃法

  生活中,炒、拌、蒸、炖、煮等烹调方法中,蒸的方式最能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和营养。所以,我经常会将一些平时用来炒、焖的菜蒸着吃,别有一番风味。

  蒸着吃有很多优势,远离了炒菜的乌烟瘴气,而且蒸的温度相对较低,营养素的氧化损失也少,可保持食物本身更多的营养素,如多种维生素、多酚类和黄酮类,还可以减少油脂的摄入,如茄子、鸡蛋之类比较吸油的原材料就很适合蒸食。肉类在蒸制过程中还会出油,和蔬菜瓜果一起蒸制,不用添加油脂,肉类的油会直接渗到菜上,增强人体对脂溶性营养素的吸收。此外,蒸制过程处于密闭状态,食物水分不会过多流失,能保持原汁原味和一些水溶性维生素。

  同样,对于肠胃不太好的人来说,蒸菜由于食物被蒸得软烂鲜嫩,进入胃之后很容易被消化吸收,老人、小孩和肠胃不适的人群都很适合吃。

  一般,适合蒸食的食材有土豆、芋头、红薯等,而其实蒸菜的方式还有很多。可将食材直接放到笼屉里蒸熟,然后加少量酱汁吃,比如蒜汁茄子,也可裹着糯米或白面蒸后食用,此外还有清蒸、粉蒸、扣蒸、包裹、糟蒸等蒸法。刚好现在这个时节有新鲜的洋槐花和白蒿,我常将这两种蔬菜裹上面粉蒸麦饭吃,也是一种美味的享受。(国家高级中式烹调师 张彩玲)

相关阅读 蒸法 | 蒸制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