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掌握这些小技巧 让饺子口感更好

美食首页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05月23日 09:25 A-A+

原标题:

  原标题:掌握这些小技巧 让饺子口感更好

  好吃不过饺子,很多人都很喜欢吃饺子,如何让饺子的口感更好,你需要知道以下这些小技巧。

  如何让饺子口感更好

  1、加鸡蛋的饺子皮更筋道

  每500克面粉加拌一个鸡蛋,饺子皮挺刮不粘连。

  2、冷水面团口感好

  面和水比例为2:1,也就是500克面粉用250克水,如果想要面软一点儿,就稍微多加一点儿水。活好的面要醒足醒透,最好中间揉几次,揉完了再醒。

  3、自剁肉馅简便方法

  将准备做馅的肉放入冰箱内冷冻,待肉完全冻实后取出,然后用擦菜板擦肉,很容就能把肉擦成细条(用擦丝器将冻肉擦成丝,),这时只需再用刀轻轻地剁几下,只要5分钟就可以完成,且做出来的肉馅细腻均匀。

  4、煮饺子要加盐

  煮水饺时,在水里放一颗大葱或在水开后加点盐,再放饺子,饺子味道鲜美不粘连。

  5、肉馅里要不要打水

  通常做包子、饺子的肉馅都要打进一些水,以便使肉馅软滑口感好,即用清汤或花椒泡的水,向着一个方向搅,搅到“上劲”馅料成团不散。但韭菜馅的就不要打水了,水分很多,又没有挤水的可能,于是肉馅中就不用打水了。

  6、饺子馅多了怎么办

  肉馅在锅里放清水/高汤,烧开后,把多余的馅做成肉圆子放进去,放一些盐,烧熟后就是美味的清汤肉圆子。

  素馅里面加入一个鸡蛋,一勺面,拌匀,一点点盐,平底锅烧热抹油,倒进去抹平,做成煎饼即可。

  猪肉饺子怎么做更好吃

  1、猪肉的选择。肉的质量与健康息息相关,肉的新鲜度也会直接影响到饺子的口感。一般用放心肉,冷鲜或冷冻均可,但冷鲜肉比冷冻肉更好一些,没有腥味;

  2、肥瘦的比例。应该根据家人的口味而定,但也要有个度,肥肉多了太腻,瘦肉多了馅发硬也不香。两个比例可选其一:4:6、3:7。我们家喜欢第二个瘦肉多一点的;

  3、肉馅的形状:如果包水饺可以选择剁馅,将肉剁成碎末状;如果包蒸包可以选择切馅,将肉切成黄豆粒大小;

  4、少用调味料:用调味料养肉馅,一定要适当,因为花椒、大料、桂皮之类的都属于热性食材,吃多了除了容易上火,还会影响肉馅的鲜度;

  5、巧用花椒水:用泡好的花椒水养肉馅,不但能去除猪肉本身的腥味,还能让你吃出灌汤包的口感;

  6、调料放置顺序:肉馅先用花椒水充分搅均,再倒上酱油养上几个小时,目的是让其充分去腥,让饺子有一种椒香的味道。包的时候再放上葱姜、香油拌均,目的是增加肉馅的新鲜度。将所有调味品一股脑进去搅拌的方法,口感上会打折扣;

  7、巧用黄豆酱油:黄豆酱油不但营养价值比较高,调制的肉馅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有一种很特别的味道;

  8、肉馅的保存:剁好的肉馅放花椒水搅拌均匀,再倒入酱油拌均,装入冷冻保鲜盒或保鲜袋,放入冰箱冷冻。等吃的时候,再入葱姜,否则肉馅有种怪怪的不新鲜的味道。

  饺子馅如何做得美味健康

  1、素馅饺子健康营养

  相比之下,蛋类和蔬菜为主要原料的素馅较为健康,其中油脂来自于植物油,蔬菜的比例也比较大。由于蛋类含磷较多,这类馅料应当配合富含钙、钾和镁的绿叶蔬菜,以及虾皮、海藻等原料,以促进酸碱平衡。而粉丝之类纯淀粉材料营养价值低,不应作为馅料的主要原料。

  2、菌类、藻类做馅较好

  肉类馅料尽量多搭配富含膳食纤维和矿物质的蔬菜,同时再加一些富含可溶性纤维的食物,如香菇、木耳、银耳及各种蘑菇、海带、裙带菜等藻类。它们可改善口感,帮助减少胆固醇和脂肪的吸收量,控制食用肉馅后血脂的上升。竹笋、干菜等也有吸附脂肪的作用。各种豆制品和鱼类也可以入馅,代替一部分肉类,有利于降低脂肪含量。吃饺子时还可搭配各种清爽的凉拌蔬菜。

  3、少放肥肉多放蔬菜

  按照膳食酸碱平衡的原则,“酸性”的肉蛋类和精白面粉,应当与“碱性”的蔬菜原料相平衡,最好一份肉类搭配三份未挤汁的蔬菜原料,而且馅料所用肉类为九分瘦肉,不要再添加动物油和植物油,提高蔬菜用量,才能降低饱和脂肪和热量的摄入,达到真正的营养平衡。

  4、油适量,盐要少

  许多人调饺子馅时,觉得只放肉香味不够,还要加好多油。油多了,口味就有点腻了,多加盐或酱油口味是好了,可吃进去的盐自然而然也就多了。油盐吃多了,有害健康。

  5、不挤菜,留营养 蔬菜中含的水分比较多,用蔬菜做馅时怕馅太稀,大家都习惯把蔬菜中的水分挤出去倒掉再拌馅,这样等于把其中的营养素也给倒掉了。菜需要挤水的话,把挤出来的水分用来拌馅,防止营养白白丢失和浪费。

  6、烹调方法

  一般蔬菜较多、肉类很少的饺子水分含量高,容易“散”,煮食则营养素损失大,口感也差些,可以考虑水煎、蒸等方法,而肉类较多的带馅食品适合用来煮食。尽量少用油煎、炸等烹调方法,避免额外增加脂肪摄入。

  以上是烹饪饺子,让饺子拥有更好口感的一些方法,试试看吧。

相关阅读 口感 | 肉馅
我要纠错编辑:耿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