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5月184批次进口食品不合格 食品添加剂滥用很严重

美食首页 新华网 2016年06月20日 09:20 A-A+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娄奕娟)6月15日,质检总局公布5月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204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食品184批次、化妆品20批次。不合格食品中,有四分之一被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另外,福建、上海两地分别检出味可多、爱氏晨曦不合格奶制品并依法销毁,涉及2批次、近25.71吨问题产品。

  不合格名单显示,由厦门优传供应链有限公司申报进口、来自德国的味可多全脂纯牛奶被检出酸度超标,不合格产品22.25吨;由爱氏晨曦乳制品进出口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丹麦Arla爱氏晨曦马苏里拉奶酪被检出酵母菌超标,涉及产品约3.46吨。另外,1批次来自美国的鹅岛印度淡色艾尔啤酒因超过保质期而被依法销毁,该产品由制造商ANHEUSER-BUSCH LLC生产、百威英博(上海)啤酒销售有限公司申报进口。

  进口奶制品的质量安全一直是质检总局的重点监管对象。今年前5个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出不合格产品共计83批、170.6吨、32.8万美元,其中包装不合格、品质不合格、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为主要原因,占不合格总批次的7成。安全卫生问题中,海藻钙、酵母核苷酸等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大肠菌群、霉菌、酵母菌等微生物污染等问题较为突出。

  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是造成进口食品不合格主要原因之一。记者统计后发现,5月检出的184批次不合格食品中,明确标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有45批次。其中,多批次产品超范围使用色素,如由美国COTY INTERNATIONAL LLC制造的2批次糖果制品超范围使用核黄素、诱惑红,32.4千克产品被依法销毁;来自菲律宾的1批次、近3.68吨好味咖啡味夹心奶油涂层甜甜圈状蛋糕超范围使用诱惑红。

  另外,还有北京雅泓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申报进口、来自西班牙的3批次巫珀起泡葡萄酒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二氧化钛,涉及问题产品3.65吨。来自美国的1批次WELCH'S果汁QQ软糖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a-生育酚、棕榈酸维生素A。

  天气炎热,细菌生殖能力旺盛,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霉菌超标和腐烂霉变的食品数量可观。4批次英国欧倍瑞士风味燕麦干果早餐麦片被检出霉菌超标,依法销毁,涉及产品4.11吨;由都乐(上海)水果蔬菜贸易有限公司申报进口、来自新西兰的1批次南瓜腐烂霉变。另有21批次来自台湾地区的食品被检出霉菌超标或腐烂霉变,主要为茶叶、糕点、坚果类产品。

   质检总局公告显示,名单所列批次食品、化妆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