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夏至酷热 10种食物清凉消暑

美食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6月21日 09:53 A-A+

原标题:

  3、绿豆

  绿豆营养丰富,每100克绿豆中含有蛋白质23.8克,碳水化合物58.8克,脂肪0.5克,钙80毫克,磷360毫克,铁6.8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和尼克酸及多种矿物质元素。 工作及其劳动之余,喝一碗绿豆汤,自有神清气爽、烦渴尽去、暑热全消、心旷神怡之感,这是因为绿豆起到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功效。

  但要注意的是,孩子不宜喝大量绿豆汤、酸梅汤。绿豆属于凉性药食,绿豆之寒性容易致虚火旺盛而出现口角糜烂、牙龈肿痛等。要避免吃绿豆过于寒凉,必须花长时间煮烂绿豆。儿童胃黏膜结构薄弱,喝过多酸梅汤刺激胃部黏膜,易引发胃和十二指肠溃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黄瓜 | 苦瓜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