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女性阳虚体质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让你面色红润

美食首页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07月11日 16:21 A-A+

原标题:

  现在很多年轻女性整天待在空调房里,大量食用冷饮,贪食水果,常喝凉茶,快速瘦身,这些都可能改变体质,导致体质偏寒,中医认为,“阳虚则外寒”。阳虚的女性往往面色惨白,口唇发青。职场女性如何通过饮食调养阳虚体质,让面色变得红润?

  阳虚也就是说,人体阳气衰微,气血不足,卫阳不固,不能温煦肌肉以抵抗外来寒邪的侵袭,人就特别容易怕冷。有的女性脸色总是苍白或青淤,就是因为体温偏低造成气血停滞、流通不畅,传统医学称之为“寒湿”重。脸上长痘和斑,是脾胃阳气不足,不能迅速代谢体内垃圾,造成不良垃圾存于体内,并且随着经脉巡行到面部而生。腰酸背痛、手脚冰凉、经常痛经、白带异常,也多半是体内阳气匮乏造成。

  女性阳虚体质吃什么好

  体质的形成与饮食有很大关系,其次与生活、工作环境有很大关系。女性在夏季也当“热养”,宜吃性属温热的食物,宜吃具有温阳散寒作用的食品,宜温补忌清补,如核桃、枣、花生等,从饮食起居的各方面保护自己,才能成为身体健康、面色红润的“万人迷”。那么阳虚体质吃什么好?

  一、粮豆类

  温热性:面粉、莅麦、豆油、酒、醋等;

  平性:糯米、粳米、玉米、黄豆、黑豆、豌豆、赤小豆等;

  二、瓜菜类

  温热性:生姜、大葱、大蒜、韭菜、芥子、胡椒、胡萝卜、香菜等;

  三、果实果类:

  温热性:龙眼、荔枝、莲子、核桃、花生、栗子、乌梅、杨梅、樱桃、石榴、木瓜、橄榄、李子、桔子、桃等。

  平性:大枣、苹果等;

  四、肉蛋奶类:

  温热性:羊肉、狗肉、鹿肉等;

  平性:猪肉、鹅肉、雁肉、鸽肉、牛奶、鸡蛋等;

  五、水产类:

  温热性:黄鳝、虾、草鱼等;

  平性:鲤鱼、银鱼、大黄鱼、泥鳅等;

  女性肾阳虚食疗五方

  1、花生红枣汤

  材料及制法:连衣花生200克,红枣30~50克。红枣、花生同放锅中加水适量煮至花生烂熟即可。

  功效:温补脾肾。

  2、鸡蛋猪腰粥

  材料及制法:鸡蛋1个,猪腰1只,糯米60克。猪腰去筋膜切片,鸡蛋打碎加入调料拌匀,糯米煮粥,将成时加入鸡蛋、猪腰稍煮即可。

  功效:补肾健脾。

  3、鸽子鸡肉养肾汤

  材料及制法:鸽子1只,鸡肉200克,烫熟青菜10克,鸡汤、精盐、胡椒粉、葱末。炖肉煮汤食用。

  功效:补肾健脾。

  4、羊肉粳米粥

  材料及制法:新鲜精羊肉3—5两,粳米适量。将羊肉洗净,切成肉块,同粳米煮粥。功效:补肾健脾,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5、健脑补肾方

  材料及制法:核桃仁300克、枸杞子200克、女贞子200克、炒莲子200克、炒大枣50克,装瓶或罐内,加入低度白酒,酒应超过中药约3厘米,每天搅动一次,半月后酌加蜂蜜,每天适量饮用。

  功效:因肾精亏虚引起的脑髓不充、失眠健忘、头晕耳鸣等症状。

  食疗治疗肾虚效果比较慢,需要坚持食用。食疗治疗肾虚既不会产生任何毒副作用,又可以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女性肾虚应该及时调理,摆脱掉肾虚疾病带来的烦恼,使自己的生活质量更理想。

相关阅读 阳虚体质 | 面色
我要纠错编辑:小敏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