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秋天宝宝饮食如何安排?4款食谱预防宝宝上火

美食首页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08月17日 09:28 A-A+

原标题:

  在秋天的时候,宝宝的日常饮食要如何安排呢?在秋天,孩子最容易出现的不适症状就是上火,所以饮食上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才行。接下来,为爸爸妈妈们推荐几款帮助孩子预防上火的食谱,快来一起看看吧。

  秋天宝宝饮食原则

  宝宝秋季饮食多喝白开水。在这里,建议让孩子多喝白开水,而不是果汁饮料。在气候干燥炎热的秋季,孩子需补充更多的水。如果宝宝排斥白开水,可以试着喝些菊花茶、乌梅汤、金银花露等,各种菜汤也是补充水分的重要手段,清汤可以稀释菜肴的盐分,并保持宝宝体内水分平衡。

  宝宝秋季饮食吃白色食物润肺。按照中医理论,白色食物与肺部对应,秋季干燥应多吃白色食物润肺。适合孩子白色食物包括梨、百合、莲子、银耳、淮山(山药)、莲藕、白鲫鱼、鸡肉、鸭肉、白萝卜、白菜等,家长可以给孩子自制一些白色菜品,比如雪梨银耳汤、淮山粥、鲫鱼汤、莲藕汤、白萝卜汤等等。

  宝宝秋季饮食多吃鱼肉进补。由于夏季气候炎热影响食欲,孩子饮食的摄入量并不多,到了逐渐转凉的秋天就可以适当进补了,也为身体储备能量过冬。如果担心大补导致肥胖,不妨多吃点鱼肉,鱼肉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高,且各种维生素营养丰富,是宝宝肉类食物的首选。

  下面,快来看看有哪些食谱可以帮助孩子在秋天预防上火吧。

  秋天宝宝预防上火的食谱

  菠菜丸子汤

  营养价值: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宝宝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烹饪菠菜之前最好焯过水,以去掉鞣酸。

  准备食材:菠菜、猪瘦肉各150克、葱末、姜末、酱油、水淀粉、盐、香油、鸡精各适量。

  做法:猪瘦肉洗净,剁成泥,放入大碗中。在装有肉泥的碗中加适量盐、酱油,搅拌一下,放入水淀粉、葱末、姜末、香油,继续搅拌均匀,制成小丸子。菠菜去根、黄叶,洗净,焯水后,切段。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烧沸后,放入小丸子,小火煮熟,加适量盐、鸡精调味。最后放入菠菜段,汤沸即可食用。

  雪梨蜂蜜苦瓜汁

  营养价值:雪梨和蜂蜜搭配,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苦涩的味道,而且还可以祛火、清热去燥。

  准备食材:苦瓜一根、雪梨一个、蜂蜜一勺、凉开水两勺。

  做法:苦瓜洗净后对半切开,用勺子将瓜子和瓜瓤去掉,将苦瓜切成小块。然后放入搅拌机中,加两勺水打成汁。用滤网将苦瓜汁过滤一下。雪梨去皮切成小块,将切好的雪梨进入搅拌机打成汁并过滤。将梨汁和苦瓜汁混在一起。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蜂蜜调味。

  南瓜蒸糕

  营养价值:南瓜营养丰富且全面,果实中含有糖类、维生素、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此外,南瓜还含有较丰富的钾、钙、镁、硒、铁、锌等,其胡萝卜素含量为西瓜的8~20倍,是维生素A的优质来源,可改善秋燥症状。

  准备食材:南瓜40克、鲜奶60毫升、蛋1个、面粉60克、香油。

  做法:南瓜去皮挖籽并切成小丁,放入锅中蒸熟。将面粉、鲜奶、蛋搅拌均匀后,加入南瓜混合成粉浆。在蒸碗内抹上少许香油,倒入搅拌好的粉浆,用火蒸10分钟即成。

  胭脂冬瓜球

  营养价值:胭脂冬瓜球富含各种维生素,能够提高免疫力,利于消化,有消炎清热之功效。

  准备食材:冬瓜800g、紫甘蓝500g、白醋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紫甘蓝剥两片冼净,放料理机加点水打成汁。汁水滤掉渣放锅里煮几分钟。冬瓜用挖球器挖出冬瓜。将汁装入碗中,倒2勺白醋,很神奇,颜色变得非常艳丽。将冬瓜球沸水里焯2-3分钟。捞出放入紫甘蓝汁中浸泡,放冰箱冷藏半个小时以上,吃的时候在上面撒些糖即可。

  秋季预防宝宝上火,别错过了以上几款食谱哦。

相关阅读 宝宝饮食 | 菠菜
我要纠错编辑:小敏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