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教你如何选购巴氏鲜奶:看包装 看色香味 看品牌

美食首页 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22日 10:06 A-A+

原标题: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消费意识变得更加理性,对奶制品的分类也开始变得更加在意。“巴氏鲜奶营养新鲜”的概念在乳制品专家、乳制品企业等的努力下,已经成为社会共识,人们开始更多地关注并选购巴氏鲜奶。

  市场上开始有更多的消费者明确认识到,巴氏鲜奶是采用先进巴氏工艺处理过的牛奶,它与常温奶有着如下差别——

  1、处理工艺不同:常温奶是采用135°超高温灭菌的牛奶,而巴氏鲜乳则是采用72℃到85℃巴氏杀菌工艺对牛奶进行处理,是国际上最为流行的液体奶生产工艺;

  2、保留营养成分不同:高温处理的常温牛奶营养会大部分流失,如灭菌过程中的钙和乳糖会发生焦化,不被人体吸收;而巴氏鲜乳能够最大限度的保留牛乳的营养,是营养学家一直公认和推荐的更有营养的牛乳制品。

  3、口感不同:超高温灭菌法会对牛奶中的水溶性维生素和营养物质造成严重的破坏,破坏牛奶原有的风味;而巴氏鲜乳则更接近鲜牛乳。

  4、存运条件不同:常温奶因为高温灭菌、添加防腐剂等,变质期短,所以常温条件下能保存6个月,甚至1年以上;而巴氏鲜乳则要求“0添加”,保存不当极易滋生细菌,故对存运条件极为严格。

  此外,常温奶与巴氏鲜乳还有着奶源要求、原奶标准等诸多区别。但是对消费者而言,不论是处理工艺、储存条件,还是奶源情况、运输情况等,对其而言都是不可见的。消费者见到的只是超市冰柜里不易分辨的奶制品包装。再加上众多常温奶企业大量铺货,将其常温奶制品放置在冷柜中混淆视听,让本欲购买巴氏鲜乳的消费者难上加难。那么,如何才能正确选购巴氏鲜奶呢?

  1、看包装:主要看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保质期和贮存条件:乳制品包装标示的蛋白质含量达2.9%以上的才符合国家标准,而且巴氏鲜乳必须标示出2~6℃冷藏保存且保质期为5-10天以内。以得益乳业的低温鲜乳制品鲜境鲜奶为例,蛋白质含量达6%,营养成分符合国家标准。而且配料完全采用生牛乳,无任何添加剂,真正实现了“高营养、0添加”。

  2、看色香味:有的超市会提供乳制品免费品尝,千万不要错过,这可是认清这款奶是否鲜奶的好机会。如果不符合以下标准,想要选购巴氏鲜奶的你,以后可要对它敬而远之了。

  色:颜色呈乳白色的牛奶为鲜奶,而色泽淡黄,且牛奶上有水状物析出的是陈牛奶了。

  香:鲜牛奶的奶香清淡;反之,掺进增香剂、增稠剂的牛奶奶香浓、奶质稠。

  味:鲜奶的口感纯正,而常温奶则可能添加糖分、香精等更加香甜。

  3、小实验辨别:A、将牛奶与水掺和在一起,如果混合后出现固状物,则说明牛奶非鲜牛奶。B、把一滴牛奶滴在指甲上,若在指甲上形成球状,就证明牛奶是新鲜的;若一滴落在指甲上就流散,则表明牛奶不新鲜。

  4、看品牌:还有一个最简单也是最实用的方法就是看品牌,注意每个品牌的主打市场是低温鲜乳还是常温奶,企业是否拥有充足的奶源。因为巴氏鲜奶生产全部以生鲜牛奶为原料,其存储运输条件不允许特别远的奶源距离。而且建设奶源基地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因此企业要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

   温馨提醒:

     1、巴氏鲜奶送到奶箱后,必须及时放到冰箱保鲜,如不能及时保鲜极易变质并可能产生健康问题。

  2、在超市买巴氏鲜奶等冷鲜食品要最后拿,回家后要及时放冰箱。如果先拿冷鲜食品,逛上个把小时,路上再耽搁下,或者回家后忘了及时放冰箱,就可能影响质量。

  3、打开包装后的巴氏鲜奶要尽快饮用,因为巴氏鲜奶启封后,即使立即存入冰箱,巴氏鲜奶的风味和营养价值也会打折扣。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