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邮寄月饼出境有讲究 看看各国规定避“雷区”

美食首页 扬子晚报 2016年08月25日 09:51 A-A+

原标题:

  随着中秋的临近,不少市民也会给远在境外的亲朋好友寄上一些月饼,但南京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醒,在邮寄月饼前最好详细了解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邮寄物的检疫要求,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已有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月饼,这其中包括韩国、新加坡、泰国、菲律宾等亚洲国家,以及德国、法国、瑞士等欧洲国家。还有部分国家和地区则对月饼采取了严格的限制措施,比如新西兰禁止含蛋黄和蜂蜜馅的月饼邮寄入境;澳大利亚要求收寄件人地址为私人地址,注明节日礼物,且馅料中不可有蛋黄成分;美国则需由收件人预先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申请准入号码,并将确认号标注在详情单上,且月饼馅料不能含有蛋黄、肉类成分。马来西亚、加拿大、英国等国都规定月饼馅料内不可含有肉类和蛋黄成分,且加拿大只接受私人互寄的礼品类月饼邮件,而英国还要求月饼的有效期不得超过一个月。

  需要提醒的是,我国对入境的月饼也有“条件”,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农业部联合发布的1712号公告,如果进境月饼含有肉类、蛋类等违禁成分,只能进行退运或销毁处理。南京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先了解检疫要求,不要邮寄含有检疫风险的礼物,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记者 薛玲)

相关阅读 月饼 | 雷区
我要纠错编辑:耿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