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为何关节炎女性多于男性 可能加重关节炎的6种食物

美食首页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09月06日 09:15 A-A+

原标题:

  原标题:为何关节炎女性多于男性 可能加重关节炎的6种食物

  随着天气转凉,医院膝关节炎患者逐渐增多,近日,某医院骨科门诊部,每天都会接收女性退行性膝关节炎患者约20个。除了年龄、遗传、职业因素外,肥胖和膝骨关节炎的发病率也成正相关。医生建议,患者平时可以尝试简单的下肢保健运动,同时控制体重。

  一天接诊20名 女性患者多于男性

  近日,在医院骨科门诊室,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张先生。今年64岁的他是一位石匠。两个月前,他突然膝盖弯曲困难,蹲下后需借助手的力量才能站起来,小腿也常常麻木。

  骨科主治医师说,张先生由于长期从事体力劳动,患上了退行性膝关节炎。近段时间,他每天大约会收治20位这样的病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与天气变凉有关。天冷导致血液循环减速,局部循环减弱,所以膝关节疼痛明显。

  退行性膝关节炎又称增生性膝关节炎、肥大性关节炎、老年性关节炎。临床以中老年发病较普遍,尤以50-60岁最多见,肥胖的中老年妇女更为多发。 主要与她们的雌激素减少骨质流失、骨质疏松、运动减少等因素有关。

  可能加重关节炎症状的6种食物

  1、过酸、过咸类:如花生、白酒、白糖以及鸡、鸭、鱼、肉、蛋等酸性食物摄入过多,超过体内正常的酸碱度值,则会使体内酸碱度值一过性偏高,使乳酸分泌增多,且消耗体内一定量的钙、镁等离子,而加重症状。同样,若吃过咸的食物如咸菜、咸蛋、咸鱼等,会使体内钠离子增多,而加重患者的症状。

  2、高脂肪类:脂肪在体内氧化过程中,能产生酮体,而过多的酮体,对关节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帮患者不宜多吃高脂肪类食物,如牛奶、肥肉等,炒菜、烧汤也宜少放油。

  3、海产类:病人不宜多吃无鳞鱼及海产品,如鲶鱼、泥鳅、黄鳝、海带、海参、海鱼、海虾等,因其中含有尿酸,被人体吸收后,能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盐结晶,使关节症状加重。

  4、糖类及脂肪要少食,避免油炸食物,烧菜少放油。选用低脂牛奶或脱脂牛奶。尽量少吃冰欺凌。

  5、茶叶、咖啡、柑橘、奶制品也可能会使类风湿和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症状加重。

  6、伴有湿热之象的患者,则不适宜于饮酒,因为酒热伤肝,酒湿伤脾,如再浸入附子、肉桂、细辛一类的热药,会加重内热和肿痛。要长期服用止痛药,而止痛药对胃肠道都有刺激,饮酒可以加重胃肠的刺激,加重止痛药的副作用。

相关阅读 关节炎症状 | 膝关节炎
我要纠错编辑:小敏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