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沙参玉竹老鸭汤能润燥

美食首页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6年09月18日 16:43 A-A+

原标题:

  立秋之后,天气渐凉,气候干燥,易出现咽干、鼻燥、咳嗽少痰、皮肤干燥等津伤失润等一系列秋燥不适症状。这时,我们可以煲个沙参玉竹老鸭汤以养阴润燥。此汤十分适合干燥气候饮用,也适用于病后体虚、气阴两虚人群,症见神疲乏力、口干少饮、大便干结、舌质红或淡者。

  制作方法:取老水鸭1只、北沙参60克、玉竹60克、生姜2片,先将北沙参、玉竹洗净,将老鸭去毛及内脏洗净,切成大块备用;把沙参、玉竹、老鸭等一起入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改文火煲两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沙参玉竹老鸭汤是广东传统的老火靓汤,主料是老鸭肉、北沙参和玉竹。汤中沙参味甘、微苦,性微寒,能滋阴清肺、养胃生津、除虚热。玉竹性微寒,味甘,质润多液,具有养阴润燥、生津止渴等功效,两味合用滋补养阴力大。

  老鸭性寒,味甘、咸,有滋阴补血之功,民谚说“嫩鸭湿毒,老鸭滋阴”,因此在用于调补、食疗时,多选用老鸭。生姜健胃又可除鸭腥。这些食药材合而为汤,有滋阴润肺、去疾补虚、养胃生津的功效,且味道清润鲜美,老幼咸宜,适合全家饮用。

  选购时如何鉴别鸭子的老嫩?老鸭嘴壳根部硬,胸骨也硬,而嫩鸭嘴壳根部软,胸骨尖也软;羽毛灰暗、嘴上有花斑的是老鸭,羽毛光洁鲜艳、嘴上没有花斑的是嫩鸭;同样的个头,老鸭比嫩鸭重。此外,感冒发热或胃有痰湿气滞者不宜服用本汤。▲

相关阅读 老鸭汤 | 北沙参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