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秋冬季养生佳品:香菜炒牛肉 强筋骨

美食首页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6年10月28日 11:32 A-A+

原标题:

  牛肉性温、味甘,可安中益气、养脾胃、补虚壮健、强筋骨、消水肿、除湿气,是秋冬季养生佳品。

  从现代营养学来看,牛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钙、铁、锌、磷、镁等矿物质,可补血壮骨,强健体格;它还含有肉碱、丙氨酸等多种活性物质,能促进肌肉生长,有助于老年人预防肌肉退化和萎缩,保持活力。香菜又名芫荽(yánsui),有特殊香气,常用来做调香配料,同时还可健胃消食。香菜炒牛肉,能使牛肉的香嫩和香菜的清香混合,不仅美味,还能暖胃、健骨。

  香菜炒牛肉的具体做法是:取香菜250克、牛肉200克、青红甜椒各1颗、酌量尖椒、大葱1根,姜蒜、料酒、生抽、食盐、花生油适量。将牛肉洗净切丝,放入碗中,加入适量料酒和花生油,腌制半小时备用;葱蒜切片,姜切丝,青红甜椒和尖椒切条,香菜切段;热锅热油后,倒入牛肉丝快速翻炒,半熟时即可盛出,然后另坐锅放油,放入葱姜蒜翻炒,倒入甜椒、尖椒和牛肉,加入适量生抽和盐翻炒,最后加点香菜,快速翻炒即可出锅。(常徽)

相关阅读 香菜 | 炒牛肉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