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奶粉新政高压 迈高美赞臣分手

美食首页 来源: 北京商报 2016年12月08日 11:07 A-A+

原标题:

  12月6日消息称,澳洲乳业巨头迈高合作社有限公司(MG)宣布,与美国儿童营养食品企业美赞臣达成一致,双方同意终止2016年3月签署的营养品战略供应联盟协议。迈高临时CEO马林森(David Malinson)12月5日表示,“迈高仍将致力于B2B营养品战略,双方会继续探讨新的合作方式”。他向媒体表示,由于中国市场监管法规的变化,早前构想的框架协议已不再适当。中国对进口婴儿配方奶粉产品数量加以限制,影响到合作计划。

  10月1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开始施行,我国对婴儿配方奶粉注册做出明确要求,对于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与配方数量加以限制,2018年1月前为过渡期,这意味着任何新品牌的“洋奶粉”推出都将面临更为严格的审核。据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局最新公布的名单,目前澳洲有7家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持有在华注册资格,迈高为其中之一。另一家VIPLUS乳业公司目前被暂停注册。据了解,迈高与美赞臣的联盟计划包括一份长期的包销协议,用以支持建设一新的营养奶粉加工厂(投资约2.6亿-3亿澳元)并在维多利亚州西部的科洛特市建设包装厂。工厂一期原计划于2019年初落成,所产乳制品主要销往亚太地区,包括中国市场。马林森表示,与美赞臣联盟计划撤销后,科洛特工厂项目将“略有”延迟,下一步是找寻新合伙人,“得到董事会批准后,预计要花两年建造”。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表示,国外奶粉要进口到中国,除此前需要准备的一些进出口证明外,此次还要进行注册,这对于中国市场以及消费者来说,产品的安全度更高了,消费者也会更加放心地进行选择。更有业内人士认为,只有完成配方注册的奶粉才可进口这项要求,对于进口奶粉来说,是加了一个“紧箍咒”,在进口量上面肯定会有所削减。

相关阅读 迈高 | 美赞臣
我要纠错编辑:龚曦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