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冬至美食

美食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6日 14:23 A-A+

原标题:

2016年的冬至是12月21日。这一天,又俗称“冬节”,它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在这一天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长,而过了冬至,白天就会一天天变长,黑夜会慢慢变短。在古代,人们对冬至日很重视,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各地更是流传下不同的饮食习俗。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来看看各地都有哪些冬至美食,找一找家乡的味道吧。

北方:吃饺子

在我国北方有“冬至饺子夏至面”的说法,为何冬至这一天要吃饺子呢?饺子原名“娇耳”,相传是我国医圣张仲景发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

东汉末年,名医张仲景见很多穷苦百姓忍饥受寒,耳朵都冻烂了,于是发明了“祛寒娇耳汤”,其做法是用羊肉、辣椒和一些祛寒药材在锅里煮熬,煮好后

再把这些东西捞出来切碎,用面皮包成耳朵状的“娇耳”,下锅煮熟后分给病人,每人两只娇耳,一碗汤。人们吃下祛寒汤后浑身发热,血液通畅,两耳变暖,一段时间病人的烂耳朵就好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美食 | 冬至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