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庄园茶蓄势待发 柏联普洱庄园经济树行业范本

美食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2日 10:24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就在刚刚过的2016年度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茶品牌峰会论坛暨第九届“金芽奖•陆羽奖”中国茶品牌颁奖盛典中,景迈柏联普洱茶庄园有限公司“柏联普洱”荣获2016年度“金芽奖·中国普洱茶旅游茶园标志性品牌”。

健康有机的中国庄园经济范本

在世界物质文化遗产申报的版图上,景迈山是唯一以古茶林为主体申遗的茶山。从《中国国家地理》的茶区地图上可以看到:在澜沧江中下域与北回归线交汇处、东经100度,云雾缭绕在海拔1100米到1700米的山间;澜沧江和南朗河纵贯山谷;茶林与森林交错生长在一起,景迈山是澜沧江流域普洱茶茶区原料品质最优的地方。

十年前,柏联集团就在景迈山收购了已有五十年历史的老国营惠民茶厂,遵照欧盟有机认证标准,集种植、生产、贮存、旅游体验、文化传承以及品牌运营为一体,形成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从茶园到茶杯标准化的庄园经济模式,为中国树立庄园茶的行业标准树立了产业范本。

透过制茶坊宽敞洁净落地玻璃在,人们能看到制茶的整个工艺流程。十年间,柏联景迈山庄园回归“精养、慢熟、少产”精耕细作的生产模式,茶园是庄园茶的第一车间。从土壤有机质的改善和栽种疏林茶园,利用生物他感作用消除病虫害,多方面维护景迈山生物多样性环境,从基地保证茶叶的健康。如今,景迈山庄园可谓中国最美的茶庄园。

  

景迈山千年万亩古茶园

承前启后,传统创造经典

景迈山是茶祖的故乡,1700年前,茶祖叭岩冷就带领族人在景迈山种植茶树,这里是中国茶文化的发祥之地。1950年10月1日,布朗头人苏里亚赴京观礼,面见毛泽东时,把景迈山古树茶亲自送给毛主席,这袋茶有4.9公斤,取1949年建国之意,寓意为国泰久安。2001年,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上,中国政府将景迈茶被作为国礼之一,送给各国元首;2008年,景迈山茶被选为“北京奥运会国礼用茶”——国茶1号,作为奥组委送给各国元首和代表团团长的国礼……

耗费整整十年时间,柏联庄园的技术研发人员从宫廷普洱着手,精心钻研传统贡茶工艺,对古法工艺进行追宗溯源和拾取,在柏联庄园十周年之际推出了太和级、养心级、武英级三款宫廷普洱,颇具标志性意义。

庄园制茶工艺的传承采用师傅带徒弟的做法。柏联宫廷普洱代表了“手工供养”和“慢熟陈化”的庄园工艺传统,在“生产性的保护”和“活着的传承”理念指导下,柏联庄园对景迈山保护最大的成效来自于保存了这里的农耕文化、传统技艺和自然生存状态。 

  

五年庄园窖藏,用岁月来养心

景迈山上流传着“爷爷做茶孙子卖”的说法,采用传统工艺的普洱茶在优良的贮存环境中,有着越陈越香的价值。景迈山纯净无污染的空气环境和适宜的干湿气候,是茶叶贮存得天独厚的优良环境。柏联庄园利用现代生物发酵技术,在景迈山建造了中国第一座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对普洱茶后发酵进行品质控制的专业茶窖,庄园的时间仓,窖泥全部用景迈山茶和当地的黏土混合筑成,茶叶在原产地的气候和菌群环境中慢慢陈化,具有鲜明个性的景迈香型在这过程中得到最佳的升扬。

柏联宫廷普洱首开先例,打破了普洱茶饼茶传统,适应现代人生活节奏,用方便冲饮的散茶形式,回归简单的生活方式。尤其是摒弃了普洱茶所谓的“仓味”“堆味”,用突破性技术解决了普洱茶在发酵过程中出现的霉味,为人们提供真正健康安全的普洱茶。

定制庄园茶 体验茶文化之旅

2011年,七星级的柏联精品酒店在茶园中落成,从那以后,人们来到柏联庄园,定制景迈山柏联酒店三天两晚或四天三晚的茶山朝圣之旅服务,体验景迈山柏联庄园的茶文化之旅。每年的春秋两季是采摘茶叶的时节,客人们可参与到景迈山柏联庄园这个繁忙而喜悦的采摘活动中来,春天可以参加景迈山上的布朗族、傣族的茶祖节、山康节、泼水节等节日;秋天可以与拉祜族一起音乐狂欢。看云海,品美食,体验民族风情。可以入住庄园里的柏联精品酒店,穿上酒店提供的茶服,开始一段和当地茶农一起采茶、制茶、贮茶、祭茶祖的茶意生活。

  

茶园里的制茶坊

 景迈柏联酒店的茶SPA

相关阅读 柏联 | 普洱
我要纠错编辑:龚曦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