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专家提醒春节应关注“舌尖上的营养”

美食首页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1月31日 10:50 A-A+

原标题:

贵州省卫生部门专家提醒:春节期间,公众应关注餐桌上的营养,保证“舌尖上的安全”。

首先,每天食物多样,谷类为主。每天膳食应包括薯类、蔬菜水果、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食物,平均每天摄入12种食物,每周25种以上。

其次,每天饮食和运动要平衡,以保持健康体重。要坚持日常运动,每周至少进行5天中等强度活动,累计达到150分钟以上,最好每天6000步。

另外,每天要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餐餐有蔬菜,保证每天摄入300至500克蔬菜,深色蔬菜应占1/2,保证每天摄入200至350克新鲜水果,吃各种各样的奶制品,相当于每天液态奶300克。

专家建议每天适量吃鱼、禽、蛋、瘦肉。每周吃鱼280至525克,畜禽肉280至525克,蛋类280至350克,平均每天摄入总量120至200克。

最后,专家建议每天要少盐少油,控糖限酒。培养清淡饮食习惯,少吃高盐和油炸食品,成人每天食盐不超过6克,每天烹调油25至30克,糖的摄入量每天控制在25克以下,提倡饮用白开水和茶水,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新华社贵阳1月28日电 记者李惊亚)

相关阅读 专家提醒 | 大豆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