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三招让小炒肉有营养

美食首页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7年02月03日 11:01 A-A+

原标题:

  原标题:三招让小炒肉有营养

  小炒肉香辣咸香让人很有食欲,但如果烹饪不当,营养素会遭到破坏。学会以下三招可以让小炒肉更有营养。

  上浆挂糊,善用勾芡。用淀粉和鸡蛋对五花肉片进行上浆挂糊,可阻止原料中的水分和营养素流失,同时形成的淀粉凝胶层可隔绝高温,防止维生素分解破坏和蛋白质变性;另外,烹调时可善用勾芡,使原料溢出的汁液浓稠并附着在菜品表面上,让菜肴滑润、柔嫩、鲜美,还将原料浸出的营养成分连同菜肴一同摄入,减少营养素损失。

  先洗后切,旺火急炒。辣椒先洗后切可减少水溶性维生素的流失,同时要现切现烹,减少营养素的氧化损失;旺火急炒使小炒肉新鲜味香,且能缩短加热时间,减少营养素的破坏,尤其是维生素C、B1等对热敏感的营养素。

  多用醋,少用碱。维生素具有“喜酸怕碱”的特性,在酸性条件下稳定而在碱性条件下易分解,因此在烹饪时放些醋可减少维生素损失,同时烹饪五花肉时,醋可以促进钙质等矿物质的溶解,增加钙等营养素的吸收率;碱不仅破坏维生素,还会破坏蛋白质,因此要少用碱。▲(第三军医大学营养与食品研究中心副教授 常 徽)

相关阅读 小炒肉 | 营养素
我要纠错编辑:小敏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