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春节没喝完的红酒千万别扔了 用处太多啦

美食首页 来源:新浪健康 2017年02月07日 09:04 A-A+

原标题:

     文章来源:养生杂志微信公众号

  烟酒茶,绝对是春节必备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红酒用在春节宴客上越来越普遍,平时不喝酒的也能小酌几口,老少皆宜。

  但通常开一瓶红酒,真的就是意思下而已,中国人当然还是更喜欢白酒的口感,所以剩下的红酒怎么办?

  红酒一旦开瓶还容易变质,久放就过期,于是痛快地扔掉?太可惜了,养生君都替你心疼那不菲的价格!今年喝剩下的红酒别再扔了,红酒有着奇妙用途,厨房、浴室统统可以派上用场!

  煮鸡汤

  没有鸡汤的春节不是完整的,加上今年又是鸡年,养生君已闻到鸡肉盛宴。冬天喝鸡汤温暖身体,而红酒经沸煮后,酒精挥发,只有酒香却没酒味。

  原料:面粉1杯、鸡腿数支、奶油20克、洋1颗、培根2片、红酒1/2瓶、蒜头2片、百里香1匙、洋菇数个。

  做法:鸡腿氽烫后裹面粉。将奶油、培根、蒜头、洋葱及鸡腿入锅炒至金黄,加入红酒、百里香、洋茹再煮30分。煮红酒鸡时会黏锅,可随时加红酒拌煮。

  让肉无血色

  煎牛肉前,先将牛肉泡在红酒内再煮,可让牛肉表里一致,不会有血色流出。

  做法:取一容器将牛肉放入,倒入淹过肉的红酒量,加洋葱切片再一起泡渍,对健康还有加分效果。腌渍约40分钟后,再起油锅煎即可。

  当沙拉酱

  沙拉酱一般来说太过黏稠,不是油就是甜,可用红酒自行调制沙拉酱,不但好吃健康,且口味很清爽,过年吃了肉来盘蔬菜沙拉才是正经事。

  做法: 取一碟子加入红酒、盐、黑胡椒、橄榄油拌匀,将调好的红酒酱淋在沙拉上即完成。

  红酒面膜

  被广大MM推崇的红酒面膜有着神奇的美容护肤效果,各大护肤品牌也推出了红酒面膜产品,其实在生活中,红酒面膜就可自制。

  材料:一小杯红酒、2至3匙的蜂蜜。

  做法:将红酒与蜂蜜均匀混合,调至浓稠状,再涂抹于脸庞,八分干之后再以温水洗净。

  红酒沐浴

  在法国,许多人泡澡时,会将浴缸内的葡萄皮拿来磨擦皮肤,让皮肤接触更多的葡萄多酚。

  喝剩下的葡萄酒拿来泡澡,可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以半缸浴缸的水加半瓶至1瓶的红酒,建议若再加入些葡萄皮效果会更好, 1盆热水加1/3瓶红酒泡脚可加速脚部血液循环。

  热汤驱寒

  在下雪的国家为了保暖,会用2条肉桂条,加入红酒滚煮5分钟当热汤喝可驱寒。

  做红酒醋

  将洋葱切大块,与红酒1:1的方式,装入玻璃瓶腌渍30天,即可形成红酒醋。

  没想到红酒这么多用处吧,后悔那些年被你扔过的红酒了吧,以后就留着吧,做菜保健美容一举多得呀!

相关阅读 红酒 | 面膜产品
我要纠错编辑:小敏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