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元宵检测严防增白剂防腐剂

美食首页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年02月09日 09:36 A-A+

原标题:

  昨天上午,在对本市元宵进行现场抽检时,北京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李键说:“今年立春早,元宵节气温较往年同期偏高,这对元宵的储存环境也提出了更高的温度要求”。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7日,本市126批次元宵汤圆抽检样本全部合格,检测覆盖现场摇制、预包装销售等各个环节。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在生产环节抽取了稻香村、全聚德仿膳、宫颐府、好利来等销售量较大的生产企业30批次,在食品市场抽取30批次,在商场超市内抽取样本66批次,检测结果显示,126个样本均合格,合格率为100%。

  今年的元宵节恰逢周六,预计会出现一个食品销售和消费的小高峰。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李键表示:“今年立春早,元宵节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因此,我们要求企业加强对仓储、物流配送环节的温度控制,特别是保证速冻元宵、汤圆产品的储存、物流运输条件要符合速冻产品的温度要求,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选购元宵汤圆时,千万不要购买带冰霜或冰碴的产品,带冰霜或冰碴表明产品储存温度不稳定,会使产品微生物超标,对产品质量影响较大。

  “快速检测主要检测元宵面皮中是否含有增白剂、馅料中甜味剂和防腐剂是否超标等”,据介绍,糖精钠等项目的检测结果仅两三分钟就出结果,经过与标准色卡的比对,现场抽检的元宵样本中无不合格产品。(记者 张小妹)

相关阅读 增白剂 | 防腐剂
我要纠错编辑:小敏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