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孕妇吃酸味食物的好处

美食首页 来源:美食天下 2017年03月29日 11:14 A-A+

原标题:

  孕妇吃酸味食物的好处,大多数孕妇都非常喜欢吃酸,从营养的角度上看,孕妇吃酸味食物也是有诸多好处的。那么,就一起来了解下孕妇吃酸味食物的好处。

  孕妇吃酸味食物的好处

  1.利于消化

  怀孕后胎盘会分泌出一种叫做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的物质,这种物质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使胃酸显著减少,消化酶活性降低,并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使孕妇产生恶心、呕吐、食欲下降、肢软乏力等症状。由于酸味能刺激胃液的分泌,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因此多数孕妇喜欢吃酸味的食物,以抑制HCG分泌所带来的消化能力减弱。

  2.营养需要

  一般怀孕2-3个月后,胎儿骨骼开始形成。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是钙,但是要使游离钙形成钙盐在骨骼中沉积下来,必须有酸性物质参加。就是说酸性物质能提高膳食中钙质的溶解度,利于吸收,有助于胎儿骨骼的形成和发育。酸性物质还能够帮助铁质的吸收,将三价铁转化为二价铁,促进血红蛋白的形成。所以,孕妇吃酸是满足自己和腹中胎儿的营养需要。

  3.增加母体抵抗力

  能够增加母体抵抗力的是维生素C,维生素C可促进孕妇对铁质的吸收,并对胎儿形成的细胞基质、产生结缔组织、心血管的生长发育、造血系统的健全都有着重要作用,而许多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都呈酸性,如山楂、沙棘、柑橘等。

相关阅读 孕妇 | 酸味食物
我要纠错编辑:彭宇翔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