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晚上起夜频繁可能因为口味偏咸

食疗养生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7年04月06日 09:52 A-A+

原标题:

晚上频繁起夜不仅会让人睡不好,还会对身心造成巨大影响。这种平时司空见惯的麻烦事在医学界叫做“夜尿症”。据统计,人过50岁,不论男女,有超过一半都或多或少受到起夜困挠。日本长崎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平时口味清淡、吃盐少的人晚上起夜的次数少。

研究人员征集了平时吃盐、起夜次数多的300多名志愿者,给他们减少每天盐摄入量后,对其跟踪观察3个月。结果发现,少吃盐后,志愿者晚上尿急的次数平均从两趟以上降到了仅1次,并且白天上厕所的次数也没那么频繁。另外,有98位志愿者在吃了比平时多的盐后,晚上上厕所的次数明显增加。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来确认这一关联,但目前的结果足以给老年人启发,饮食上一个小小的变化,可能就会对生活质量产生明显影响。晚上睡不好觉、总被尿憋醒和频繁上厕所的人,要在平时控制一下食盐的摄入量。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德里克·艾佛森教授表示,人们通常不会把吃盐多少当作是起夜的缘由,而是认为是不是睡前喝水太多。他认为,随着年龄增长,人们晚上起夜的次数会愈加频繁,很多都至少两次以上。这会直接导致睡眠不足,造成神经紧张、疲惫和易怒。“夜尿症”还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先兆,如糖尿病、心脏疾病等。他建议,成年人每天的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儿童应该摄入更少的盐:1岁~3岁为每天2克,7岁~10岁为每天5克,11岁之后每天摄入不超过6克。

(徐文林)

相关阅读 | 咸味
我要纠错编辑:沈洁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