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乳企境遇“冰火两重天”

美食首页 来源:广州日报 2017年04月12日 10:56 A-A+

原标题:

  目前多家乳企发布了2016年年报或业绩快报,其中半数出现业绩下滑。国内乳企呈现“冰火两重天”景象,上游牧业愁眉不展,而广州本土燕塘乳业、合生元却成功“突围”。

  国际奶源低价倾销

  拥有上游牧业资源的雅士利、现代牧业、原生态牧业、中国圣牧等公司先后发布了年报,其中,雅士利、现代牧业等均报以亏损,其他牧业公司成绩也不尽如人意。

  现代牧业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收入约48.6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0.75%;持有人应占综合亏损约7.42亿元,较上年盈利3.21亿元转亏。原生态牧业年报显示,公司实现收益约10.29亿元,同比减少0.33%;毛利约3.4亿元,同比减少10.67%;公司年度净亏约8856.9万元,较2015年纯利6617.3万元转亏。中国圣牧2016年业绩报告则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为6.8亿元,同比下滑15%。

  有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国际奶源此前低价大量向中国倾销,由此挤压了上游牧业生存空间。这导致不少乳企转投国外投产或国外收奶,对本土奶源“不闻不问”。不过,上述人士也表示,“这种情形正在扭转,市场开始青睐本土生鲜乳为原料的巴氏奶,广东就是典型代表,国外复原乳为原料的乳制品逐渐遇冷。”

  合生元、燕塘乳业

  等本土乳企“突围”

  以合生元和燕塘乳业为代表的本土乳企实现了业绩“突围”。合生元集团去年营业收入65.06亿元,同比增长35%,而其净利润为10.52亿元,同比增259.6%。

  而燕塘乳业去年营业收入达到11.01亿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6.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10.40%。燕塘乳业方面表示已获评为广东省2016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将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记者涂端玉)

相关阅读 冰火两重天 | 牧业
我要纠错编辑:彭宇翔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