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什么食物会让牙齿变黄?美白牙齿3种食品就能搞定

美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年04月13日 09:35 A-A+

原标题:

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可以说是能让你在笑起来的时候更加美丽动人;而长着一口焦黄的牙齿,则会让你的美丽形象大打折扣。很多人都纳闷,其实我以前牙齿很白的,为什么越来越黄。其实牙齿黄有很多原因,而其中之一就是饮食,有些食物会导致牙齿染色,破坏牙齿的白净,爱美的女性最好少吃为妙。

注意!经常吃这些食物会让牙齿变黄!

究竟哪些食物会让牙齿变黄呢?大家常喝的咖啡、矿泉水、及常吃的干果等食物都会导致牙齿变色。

1、白葡萄酒

酒精会导致牙齿染色。你可能认为红葡萄酒是罪魁祸首,但白葡萄酒比红酒更酸,造成的损害更大。因此,留意你的酒精摄入。

2、矿泉水

矿泉水中所含的大量的氟一方面可增加牙齿釉质,使其更坚固,另一方面还会使牙齿渐渐变黄。美国口腔健康专家的建议是:每人每天最少喝1000毫升白水,其中矿泉水的摄入量不要超过300毫升,剩下700毫升,可以喝纯净水或烧开的自来水。

3、咖啡

整天沉浸在咖啡中也会导致牙齿变色。咖啡会让牙齿暴露在酸中,如果你还有添加糖,也会让你的牙齿暴露在细菌中。

4、柠檬水

柠檬水含有丰富的酸,会穿透牙齿的珐琅质。柠檬水中的糖也会削弱你的皮肤。所以想要保持水分喝水即可。如果你想要增加风味,可以饮用只有注入水果的水。

5、红茶或黑茶

茶叶中有大量多酚类氧化物,长期饮茶,会让牙齿变黄。研究发现,红茶中的茶多酚氧化物最高,黑茶其次,普洱茶、大麦茶中多酚氧化物含量最低,你可以放心饮用!另外,煮茶叶时间越长,氧化物的作用性就越低,为了保证自己有一口白牙,你可以适当延长煮茶时间!

6、干果

干果可能会为你提供大量的营养,但它们也有缺点。干果中的糖很容易黏在牙齿上,导致细菌形成和变色。此外,干果也含有亚硫酸盐,会增加自由基和阻碍胶原蛋白生长。

7、咖喱

在美国牙医协会最新公布的“牙齿染色排行榜”上,咖喱的主要成分姜黄超过了尼古丁,排行第一,对牙齿颜色影响最大。研究指出,姜黄对牙齿的染色作用几乎不可逆,是名副其实的“白牙克星”。如果你真喜欢那种辣辣的感觉,建议你选择染色作用力最弱的绿咖喱,避免作用力较强的红咖喱和黄咖喱!

8、果酱

吃蓝莓、黑莓、樱桃等色彩鲜艳的浆果会导致牙釉质形成一层薄薄的“污渍”。吃完浆果后最好刷牙并且用牙线清洁牙缝,因为浆果中的酸性物质也会损害牙釉质,导致牙齿变差。

9、香醋

香醋颜色较深,含多种酸性物质,容易导致牙齿变色。香醋可与生菜一起吃,生菜的阻隔对牙齿有保护作用。

10、冰淇淋

美味多彩的冰淇淋中含有多种色素,会让牙齿“着”色。此外,低温度和冰淇淋中的糖都会导致牙齿更容易变色。

牙齿美白小窍门

以上食物吃多了会引起牙齿变黄,大家最好少吃为妙,特别是对于有些牙齿本身已经很黄的人来说,更应该少接触上述食物,同时用些美白牙齿的方法让牙齿白回来。

橘子皮刷牙

使用方法:把橘子皮晒干后,磨成粉,每次刷牙时,和牙膏和橘子皮粉搅拌在一起,然后进行刷牙,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无糖木糖醇口香糖

使用方法:木糖醇是自然甜味剂,可防止牙菌斑,而普通的糖则容易导致滋生牙菌斑。木糖醇还可以平衡嘴里的酸碱平衡并促进分泌唾液。唾液是我们嘴里的天然清洁剂,可以清洁所有缝隙。但是凡事都有两面:唾液可以清洁食物残渣,也会带来细菌。所以想要牙齿美白,一天刷牙两次和饭后来一粒无糖木糖醇口香糖是十分必要的。

花生粉擦牙

使用方法:把花生磨成粉,用时和水搅拌成糊,用牙沾上刷擦抹在牙齿上。花生,富含维生素A、B2、D、E、PP以及钙、铁等微量元素,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被称为长生果,现下流传着很多的美白食谱。对牙齿美白和坚固都有一定作用。

饭后吃芝士

使用方法:每餐饭后吃一点芝士可预防牙齿腐化,并促进珐琅质再生。同样效果的还有牛奶和酸奶,可防蛀牙,让牙齿闪亮。因为它们含有矿物质钙、磷,可促进牙齿珐琅质的再度矿化。

你也担心牙齿变黄吗?为何不试试上面说的方法呢?

相关阅读 牙齿美白 | 牙齿
我要纠错编辑:沈洁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