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吃海带也可以减肥?3款海带瘦身食谱

减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年04月27日 10:48 A-A+

原标题:

     天气变暖,如何减肥就又成了人们关心的事情。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吃海带的减肥方法。海带是一种碱性食品,经常食用会增加人体对钙的吸收,在油腻过多的食物中掺进点海带,可减少脂肪在体内的积存,所以说海带是非常好的减肥食物。

  为什么吃海带能减肥呢

  造成人们肥胖,往往是摄取了脂肪较多、热量较高的食物,海带中的海带素是一种多糖类的物质,海带多糖能够降低血脂,其中的矿物质含量较多,能够减少身体摄入过多的脂肪,对于囤积在心脏、血管、肠壁上的脂肪有很好的清除作用。

  在吃海带的时候还能够吸收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食物纤维,对于清除血管管壁上的胆固醇有帮助,促使胃液进行分泌,达到消化的目的,对肠胃蠕动有很好的帮助,能够避免肥胖的发生。

  营养又瘦身的海带减肥食谱

  第一款 海带豆腐汤

  材料:豆腐3块,水发海带100克,酱油、精盐、味精、葱花、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1、将豆腐切成小方丁,海带切丝待用。

  2、将汤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热,下入葱花炝锅,烹酱油,放精盐,加入清水、豆腐丁、海带丝

  3、待汤开后,加味精,用水淀粉勾稀芡,淋入香油,起锅盛入汤碗内即成。

  第二款 海带炖排骨

  材料:猪排骨、海带,葱段、姜片,盐、胡椒粉。

  做法:1、将猪排洗净、沥水,改成块状,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捞起洗净,沥水待用。

  2、将海带放入清水中泡约1小时,洗去杂质,沥水切成片状,用开水烫一下,沥水待用。

  3、砂锅加适量水,放到中火上,放入猪排、葱段、姜片,烧开,撇去浮沫,转小火,炖至五成熟时,放入海带,视猪排肉烂时,放入盐、胡椒粉,起锅即可。

  第三款 炒海带丝

  材料:海带丝,大葱,蒜末,姜丝,盐,麻油、料酒、醋各适量。

  做法 :1、将海带洗净,切成约半只筷子长度的细丝,沸水下锅,闷煮至海带丝柔软,捞出后用冷水冲洗备用。

  2、锅内放适量油,将姜丝放入爆炒出香味,放入切好的海带丝,大约翻炒五分钟左右,放适量水、盐、葱末、料酒,盖上锅盖略闷,等海带丝变软后就能出锅,装盘前洒入少许麻油、醋、蒜末即可。

  海带的饮食注意事项

  1、吃海带后不要马上喝茶(茶含鞣酸),也不要立刻吃酸涩的水果(酸涩水果含植物酸)。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铁,以上两种食物都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

  2、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带,因海带中碘的含量较丰富,会加重病情。

  3、孕妇和乳母不要多吃海带。这是因为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进入胎儿和婴儿体内,引起甲状腺功能障碍。

  4、吃前需浸泡。在食用海带时,应清洗干净后,根据实际情况用水浸泡,并不断换水,一般浸泡6小时以上。如果海带在经水浸泡后像煮烂了一样没有韧性,说明它已经变质了,就不能再食用。

  5、海带不易久存 。海带买回来后应尽可能在短时间内食用。如果不能食用完,应把拆封后的海带冷藏在冰箱或冰柜中

  6、海带不能和柿子、白酒、猪血一起吃。

相关阅读 海带 | 瘦身
我要纠错编辑:沈洁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