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女人怀孕饮食有禁忌 孕期常吃猪肝胎儿易畸形

禁忌常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年04月28日 10:06 A-A+

原标题:

  怀孕对于女人来说,不仅能为你带来一个可爱的宝宝,还可以给你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如怀孕可以预防卵巢癌和乳腺癌,治疗痛经等等。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女人怀孕的时候在饮食上应该注意,少吃麻辣及油腻之物。

  女人怀孕的4个好处

  众多临床资料表明,哺乳可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而未生育是乳腺癌发生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同样的,不生育女性在长期“无对抗性的”高雌激素作用下,发生乳腺增生及其它良性乳腺病的可能性,也高于经历过怀孕和分娩的女性。

  1、减少卵巢癌发生几率

  最近有研究表明:怀孕让女性体内产生一种抵抗卵巢癌的抗体,它能有效地阻止卵巢癌的发生。怀孕的次数越多、初次怀孕的时间越早,效果越显着。有些调查还发现,母乳哺养超过三个月以上同样会降低某些癌症的发生几率。

  2、减少乳腺问题

  众多临床资料表明,哺乳可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而未生育是乳腺癌发生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同样的,不生育女性在长期“无对抗性的”高雌激素作用下,发生乳腺增生及其它良性乳腺病的可能性也高于经历过怀孕和分娩的女性。

  怀孕与乳腺癌的发生率降低之间的关系是有据可查的。根据女性在孕期卵巢会自动停止排卵的事实,专家推断:那些排卵比较少的女性,患乳腺癌或卵巢癌的可能性就比较小。而从未怀过孕或没有哺乳过的母亲更易患乳腺癌。

  3、向痛经说再见

  生产后不久,月经又会恢复。但是,这次却有一个可喜的变化:令人烦恼的痛经减少了,有些女性甚至发现在生产后痛经基本上消失了。

  这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但没有人了解其确切的原因。其中一种可能性比较大的说法就是生育消除了子宫中的某些前列腺素受体点。前列腺素是一种具备多种功能的激素,功能之一就是令子宫在运动中收缩,这也是导致痛经的原因之一,结果呢,自然是致痛点越少,疼痛越少了。

  4、推迟更年期

  女性一生都受到激素的影响,在激素的作用上,其性器官从幼稚逐渐发育到成熟,其形体也随之具备了女性特有的曲线美。进入老年后,大家很少见到中等体态的妇女,大多数人偏胖或偏瘦,其实这也是激素改变后造成了体型变化,与女性是否生育过没有必然的联系。所以,仅仅为了怕体型改变、衰老早至而拒绝生育,对女性的身心健康是不利的。

  在妊娠期和哺乳期,由于激素的作用,孕产妇体内卵巢暂停了排卵,直至哺乳期的第4至6个月才恢复,由于卵巢推迟了一二十个卵子的排出,结果是生育过的妇女可能被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女人怀孕不能吃这些食物

  女人怀孕虽然好,不过为了自身及胎儿的健康要特别注意饮食,不可乱吃东西。

  冰凉食品

  雪糕是夏天的一种解渴食品,也是孩子们的最爱。但有些女性在怀孕期间,既不能饮用又不能食用雪糕及任何冰冷食物,但有些女性却偏偏喜欢食用这些,当自己快要做妈妈时,也不忘多吃跟雪糕解解渴。其实这是不对的做法。虽然夏季过于炎热,但即使只能多喝水也不能食用冰冷食品,免得对自己和孩子都产生不好的影响。

  麻辣烫

  麻辣食品不仅是女性的最爱,也是小女孩的最爱。当然,麻辣食品的确好吃,有时让人流连忘返,看着一串串的麻辣烫,谁不想咬上一口,解解馋?可有些女性在怀孕期间,也喜欢吃这些麻辣食品,尤其是这些与麻辣烫相近的食物。当然这些食物我们可以品尝,但绝不能把它当成饭,一顿三餐的吃。那样女性的身体早晚会吃坏,换言之,尤其是怀孕的女性更是不宜多食用类似的食品。

  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与麻辣食品相同,是女性在怀孕期间绝对不允许碰触和食用的食品,因为它具有一定的危害性,对女性极其不健康。尤其是怀孕的女性。她不健康的同时也带给了腹中胎儿。这完全是一种危害传递,不值得提倡和鼓励。所以,希望广大怀孕女性不要食用油炸食品。那真的是有害无利。

  过咸食品

  怀孕女性绝不能食用太多过咸的食品,因为正常人吃多了都会不舒服,何况是怀孕期间的女性呢?吃的太咸了增加肾脏负担的。所以盐还是少食用比较好,这样即对女性自己好,也对未出生的孩子好。这也是为母子健康着想。

  薏米

  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马齿苋

  它既是草药又可作菜食用,其药性寒凉而滑利。实验证明,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菠菜

  人们一直认为菠菜含丰富的铁质,具有补血功能,所以被当做孕期预防贫血的佳蔬。其实,菠菜中含铁不多,而是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可影响锌、钙的吸收。孕妇体 内钙、锌的含量减少,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过多食用巧克力会使孕妇产生饱腹感,因而影响食欲,其结果是身体发胖,而必需的营养却缺乏。孕妇较喜欢吃酸东西,山楂便成了首选果品。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 用,孕妇过食可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的可能,故要少吃。

  猪肝

  芬兰和美国已向孕妇提出了应少吃猪肝的忠告。

  因为在给牲畜迅速催肥的现代饲料中,添加了过多的催肥剂,其中维生素A含量很高,致使它在动物肝脏中大量蓄积。孕妇过食猪肝,大量的维生素A便会很容易进 入体内,对胎儿发育危害很大,甚至会致畸。

  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都加入一定量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色素、香精、防腐剂等。尽管这些添加剂对健康成人影响不大,但孕妇食入过多则对健康不利。另外,罐 头食品营养价值并不高,经高温处理后,食物中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都已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

  味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血液中的锌与其结合后便从尿中排出,味精摄入过多会消耗大量的锌,导致孕妇体内缺锌。而锌是胎儿生长发育之必需品,故孕妇要少吃。

  如果你正处于孕期,最好少吃上述食物哦!

相关阅读 女人 | 怀孕
我要纠错编辑:沈洁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