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我国建立油菜“田间到舌尖”全产业链绿色生产模式

美食首页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5月16日 09:34 A-A+

原标题:

  记者从中国农科院油料所了解到,通过集成产前、产中、产后九大关键技术,我国油菜生产模式取得重大突破,建立了“田间到舌尖”的全产业链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模式,实现油菜产业增产增收,带动了菜油等加工产品的提质增效,为国家油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中国农科院与农业部近日对这项科研成果举行了现场观摩会。

  据介绍,油菜是我国种植面积最大的油料作物,所产菜籽油占国产食用植物油的半壁江山,被营养学家认定为最健康大宗食用油,在国家食用油供给安全、食用安全中居于核心地位。

  “然而,当前油菜产业面临农村劳动力短缺、生产成本上涨、进口油料冲击等一系列严峻挑战。”技术总负责人、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王汉中说。

  为破解油菜产业发展的系列瓶颈并为油菜产业竞争力提升提供综合性技术解决方案,中国农科院于2012年启动了科技创新工程“油菜优质高产高效综合技术集成与模式攻关”协同创新项目,由中国农科院油料所牵头,联合全国多家优势单位开展协同攻关。

  王汉中介绍,全产业链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模式主要包括高产高油多抗机械化新品种、联合机械播种技术、机播机收适度管理技术、缓控释全营养一次施肥技术、油菜新型植保技术、油菜无人机田间高效管理技术、油菜新型化学干燥技术、油菜联合收获技术、油菜绿色高效高值化加工技术进行集成和熟化等九大关键技术,这些技术通过集成整合建立起油菜全产业链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体系。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