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橙汁的几个真相:榨橙汁流失维C

美食首页 来源:生命时报 2017年07月26日 09:34 A-A+

原标题:

  橙汁酸甜可口,是很多人最喜爱的果汁。近日,法国《快报》总结了有关橙汁的几个真相。

  橙子榨汁后,维生素C会慢慢流失。空气中的氧、热、光都可加速橙汁中维生素C的氧化破坏。另外,采摘后,橙子中的维生素C也会随时间逐渐流失。因此,建议用新鲜的橙子榨汁,并且尽快喝完。

  橙汁虽然比较酸,但其酸度要远低于胃酸,因此不会腐蚀肠胃。

  一杯橙汁≠一个橙子。虽然一个橙子可能榨出一杯橙汁,但并不等于它们的营养价值就能相等。相比新鲜橙子,橙汁中膳食纤维和果胶损失最大。其中果胶有助于控制血糖和血脂,而膳食纤维不仅有助于防止便秘和预防结肠癌,还能降低血清胆固醇,降低冠心病风险。损失这两种营养素还使橙汁的饱腹感降低,让人不自觉地多喝几杯。鲜榨橙汁中含天然糖分,喝多了也对健康不利。

  市售橙汁天然维生素C含量很少。市面上售卖的橙汁通常都经过浓缩、冷藏、运输,最后加水稀释等加工环节,因而大部分天然维生素C都已流失,口感也有所下降。贴有“100%纯果汁”标签的橙汁,虽然原材料新鲜且不含添加剂,但经过高温处理和数月的保存,其中含有的天然维生素C 也所剩无几。

  市售橙汁含糖量很高。据统计,市售的橙汁等果汁饮品含糖量等同于常见的含糖饮料, 应该尽量少喝。(徐文林 编译)

相关阅读 橙汁 | 维C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