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常吃3款食物,给大脑补一补

美食首页 来源:美食天下 2017年08月14日 09:42 A-A+

原标题:

  现在的学生,不仅在身体上要补充足够的营养,还应该多吃一些补脑的食物,补脑并不是要到了考试之前才补的,这是一个长期的事情。那么补脑我们吃什么好呢?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补脑的食谱,赶紧让孩子们吃起来吧!

  一,枸杞核桃豆浆

  材料:黄豆50克,核桃25克,枸杞5克,纯净水1000毫升。

  做法:

  1、把黄豆、核桃、枸杞冲洗干净,一起放入豆浆机的杯体(黄豆、核桃用清水浸泡6小时以上效果更好)。

  2、倒入纯净水至水位线,接通电源,按下启动开关。

  3、十几分钟后豆浆机鸣响,枸杞核桃豆浆即制作完毕。

  4、喜甜的食用时可加入蜂蜜拌匀即可。

  5、如果没有豆浆机,可以把浸泡后的黄豆、核桃和枸杞混合,加适量水用粉碎机打碎成浆状(黄豆、核桃一定要事先浸泡6小时以上),然后加纯净水一起倒入锅里,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0分钟即可。

  二,补脑益智羹

  材料:用料银耳10克,黑木耳10克,香菇20克,何首乌汁100克,鹌鹑蛋100克,桂圆20克,高汤、湿淀粉各适量。

  做法:

  1、银耳、黑木耳、香菇择去杂质、根,用水泡发好。

  2、鹌鹑蛋放入凉水中,上火煮熟,去壳。桂圆取肉。

  3、锅上火,放入高汤,下入银耳、木耳、香菇、何首乌汁、桂圆肉和鹌鹑蛋,中火炖20分钟,用湿淀粉勾芡即成。  

  三,参芪补脑汤

  材料:猪脑1个,天麻,黄芪,沙参,枸杞,杜仲,当归适量,姜酒,油,酱油,冰糖。

  做法:

  1、猪脑泡在水里,小心地把表面的血丝挑出来,用细细的流动水冲洗干净,放入炖盅内。

  2、天麻、黄芪、沙参、枸杞、杜仲、当归等药材分别用水洗干净表面的灰尘,也放入炖盅内。

  3、倒入一碗矿泉水,盖上盅盖,放入蒸锅中,隔水小火蒸一个半小时。

  补脑还可以吃什么

  1、芝麻

  将芝麻捣烂,加入少量白糖冲开水喝,或买芝麻糊、芝麻饼干、芝麻饴等制品,早晚各吃1次,7日为一疗程,5~6个疗程后,可收到较好的健脑效果。

  2、大枣

  大枣每100克含维生素C高达380-600毫克,被称为天然维生素C丸。维生素C可使大脑功能敏锐,加强脑细胞蛋白质功能,促进脑细胞兴奋。

  3、海带

  在我们的印象中海带含碘丰富,有助于血管的排污和维持身体的酸碱平衡,抵抗疲劳。不过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和卵磷脂,能够健脑提神,海带和其他海藻类一样,都含有人体大脑不可或缺的磺类物质。

  4、香蕉

  磷被称为智慧之盐,而香蕉中正含有磷。同时香蕉还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极佳来源,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优质蛋白质,其中含量最高的钾离子,一根中等香蕉中就含有451毫克的钾。吃香蕉能够健脑明目提神。

  5、鸡蛋

  我们都知道鸡蛋中拥有着丰富的蛋白质。而鸡蛋黄中有着非常多的卵磷脂和胆固醇等物质,对我们大脑的神经发育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拥有健脑益智和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相关阅读 补脑 | 大脑功能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