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晚上饮酒应警惕皮肤癌

美食首页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7年08月16日 10:24 A-A+

原标题:

  许多人习惯晚上小酌一杯,带着酒意入睡。美国布朗大学最新研究发现,每天晚上只喝1杯啤酒或红酒,就会导致患皮肤癌风险升高。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研究数据,仅在美国,每年会确诊540万名基底细胞皮肤癌患者。基底细胞皮肤癌是迄今为止最常见的皮肤癌形式,在每10例皮肤癌中约占1例,它发病于表皮下部或皮肤顶层的基底细胞。

  研究人员对9.5万名皮肤癌患者的饮酒习惯进行了对比研究。结果发现,每天晚上多摄入10克酒精(相当于一小杯葡萄酒或250毫升啤酒),患基底细胞癌的风险增加7%。研究人员还发现,每天喝一小杯白葡萄酒会增加13%患皮肤癌的风险,而1杯半的量则将风险提高至73%,这是因为白葡萄酒的乙醛含量高于啤酒或烈酒。

  酒精中的乙醇会在体内代谢成乙醛,破坏DNA并阻止其修复。晚上人体新陈代谢速度减慢,难以代谢乙醛,酒精对人体的伤害更大。布朗大学皮肤病学专家指出,改变饮酒习惯有助于降低世界范围的皮肤癌发病率。

相关阅读 皮肤癌患者 | 乙醛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