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7个小秘诀教你选出优质香甜蜜瓜

美食首页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8月16日 10:29 A-A+

原标题:

  夏天是食用蜜瓜的最好季节,但你知道如何挑选成熟又口感佳的蜜瓜吗?法国网络女性杂志“Aufeminin”介绍了7个小秘诀,教你轻松挑选出香甜蜜瓜。

  1. 蜜瓜越沉越好。成熟的蜜瓜含糖量较高,因此分量也会更重些。在购买之前可先对比几个瓜的重量,选择较重的那个。

  2. 好瓜气味“闻”出来。瓜味不浓的蜜瓜味道较生涩;相反,瓜味过浓的蜜瓜可能会果肉发软,过于成熟。

  3. 蜜瓜越硬越好。成熟优质的蜜瓜通体偏硬,用手指按压时不会留下坑印。

  4. 注意蜜瓜表面纹路。有的蜜瓜表面有纹路,纹路清晰的蜜瓜质量较好,并且一般情况下花纹数量都是10道。不过,纹路是否凸起、粗糙与否都取决于蜜瓜种类,与质量无关。

  5. 成熟蜜瓜“小尾巴”易脱落。所谓“小尾巴”就是瓜蒂和瓜藤连接的地方,成熟蜜瓜的“小尾巴”会呈现干裂状态,所以容易自然脱落。

  6. 蜜瓜最好应季食用。7、8月是蜜瓜味道最好的季节,过早或过晚都很难买到成熟、质量好的蜜瓜。

  7. 避免购买受冻过的蜜瓜。蜜瓜是不禁冻的水果,在低温条件下储存会影响食用口感。最好购买生产地较近的蜜瓜,否则长途运输时会不可避免地将蜜瓜低温保存。

相关阅读 蜜瓜 | 小尾巴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