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网红食品靠什么红下去?

美食首页 来源:北京晚报 2017年08月21日 12:14 A-A+

原标题:

  舌尖上的安全,是常说常新的话题。每每一款食品出安全问题,大家都要不由自主地担惊受怕一阵子。那些自家作坊出口的网红食品的安全问题已经不是新话题,但是,靠有效的营销取得了良好的品牌效益和公众信任的网络食品出问题,却值得人们深思。

  年轻的互联网食品品牌三只松鼠诞生于2012年,是中国第一家定位于纯互联网食品品牌的企业,也是当前中国销售规模最大的食品电商企业。一直以来,有着“靠实力圈粉”的美誉。大家认识这个产品,可能不仅仅是通过各网店的销售,更是因为,在各爆款电视剧里,观众们都能看到“松鼠们”蹦来蹦去的身影。《欢乐颂》、《好先生》、《夏至未至》、《微微一笑很倾城》、《小丈夫》……“娱乐化战略”的口号真没白喊,明星最爱的概念,已经深深地植入各年龄层观众们的心中。加上各网购节中得力的促销手段,三只松鼠捕获了大量“吃货”的心。

  可是,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三只松鼠出事了。据多家媒体报道,8月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总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将网红电商零食品牌三只松鼠推向风口浪尖,“三只松鼠开心果被检出霉菌超标”话题当晚曾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二位并热度不减。当晚,三只松鼠回应称极可能是在产品出厂后因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引起霉菌滋生,导致流通环节抽取样品不合格。

  三只松鼠的反应是极快的。官方《说明》中称:“秉着客观谨慎的原则,我们初步认为出现霉菌超标的原因是由于产品出厂后因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引起霉菌滋生,导致流通环节抽取样品不合格。”想来,让消费者认定产品出问题的原因是存储、运输环节,总比在原料或生产环节出漏洞,效果要好得多。可是,据媒体报道,三只松鼠已经不是第一次面临质量问题。去年,其产品甜蜜素超标就已经被查出。虽然如今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已经非常成熟,绝不会因某种产品偶尔出了问题便对其“弃之如敝屣”,但想来,如今对于“时尚食品”,粉丝们的要求,底线就是要货真价实。所以,别说在人气剧集里露脸的食品,就算是对明星本人又怎样?多位影视明星开的餐厅说黄就黄了,根本原因就在于味道不好、价格偏高。某些明星投资的食品没人买,原因也在于贴牌加工,品质得不到保障。

  看来,三只松鼠这样的互联网食品企业想要走得长远,首先是要有精确布局的意识。IPO上市也好,高收视率的剧集植入也罢,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但都不是本质。货真价实,才是让消费者真正认账的硬道理。明星圈粉,初期也许是靠脸,但想要长久的忠心不渝,靠的就是演技这类看家本事。

  网红食品也一样,红极一时意义不大,重要是在于得凭着良心做产品。把打广告造噱头甚至是做危机公关的钱匀出一些来做质量监控,也许是网红食品能红下去的切实保障。

相关阅读 松鼠 | 小丈夫
我要纠错编辑:陈骁洋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