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顺产难?有助生产的5种食物

美食首页 来源:美食天下 2017年09月07日 10:10 A-A+

原标题:

  自然分娩是非常消耗力气的,所以在生产的时候一定要保存好体力。生产前的饮食很重要,饮食安排得当,除了能补充身体的需要外,还能增加产力,促进产程的发展,帮助宝妈顺利生产。那么,生产前吃些什么有助于顺产呢?

  鸡蛋

  鸡蛋富含蛋白质,人体对鸡蛋中的蛋白质的吸收率也相对较高。鸡蛋中还含有大量B族维生素,是参与机体能量代谢的必需介质。鸡蛋中的优秀脂肪含量也很可观。在临近预产期的一段日子里,适量多补充一些鸡蛋,作为准妈妈身体的能量储备是非常有益的。

  但是吃鸡蛋,会产生较强的饱腹感,消化速度慢,很可能引起腹胀等不适,如果准妈妈宫缩强烈,还可能导致恶心,因此不建议在待产和分娩时吃煮鸡蛋或煎鸡蛋。如果准妈妈喜欢吃鸡蛋,喝一些清淡的蛋花汤还是可以接受的。

  小贴士:适宜作为蛋白质储备提前食用

  巧克力

  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很短的时间内它就能被人体消化、利用,孕妇吃后会产生出大量的热能。巧克力一般体积较小,入口即化,吃起来很方便。临产前吃一两块巧克力,就会给孕妇体内提供很多热量,帮助她顺利地分娩。

  建议准妈妈尽量准备牛奶巧克力和黑巧克力,因为这两种巧克力口感不是特别甜腻。在待产和分娩过程中,受紧张情绪和身体不适的影响,准妈妈的食欲会相对较差,甚至有反胃的感觉,过于甜腻的白巧克力准妈妈接受起来可能会相对困难。

  吃巧克力的最好时机,是在宫口开会、准备进分娩室之前。此时补充巧克力,给身体一段吸收能量的时间,等上了产床,真正开始分娩用力的时候,巧克力的能量刚好被身体吸收,开始发挥作用。

  牛奶

  牛奶中富含电解质,钾、钙、钠、镁含量都很丰富。比起运动型饮料,牛奶中含有更多的乳糖、蛋白质、脂肪,能量供给更出色。但是中国人中很多人都存在乳糖不耐受的问题,在喝完牛奶半小时到三小时内,会出现一系列比如排气、腹胀、腹痛、腹泻等或重或轻的消化道不适。如果准妈妈有牛奶蛋白过敏或乳糖不耐受的问题,一定不能在生产过程中喝牛奶。如果平时没有喝牛奶的习惯,也最好不要在这个关键时刻尝试。

  小贴士:如果平时没有喝牛奶的习惯不要贸然尝试

  西洋参含片

  中医认为,西洋参具有补气、养阴的功效,西医则更强调西洋参增强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的作用。无论从中医还是西医的角度,西洋参无疑都是孕期调理的不错选择。但是西洋参发挥功效需要一个循序渐进、慢慢累积的过程,不可能通过待产或分娩时,一时的补充迅速发挥作用。因此,西洋参更适合于在中医师的指导下,结合准妈妈自身体质,作为整个孕期持续调理身体的选择,作为助产食物并不太适宜。

  小贴士:适宜作为整个孕期循序渐进的营养补充

  流质的食物

  因为女性在分娩的过程中消耗的水分是相对比较多的,再者由其是进入宫缩阶段,流质的食物更容易被接受,像大米粥,鸡汤粥,鸡汤面,人参粥,牛奶,鸡蛋都是不错的选择的。如果你准备给宝宝哺乳,孕40周时就要保证每天80-100克的蛋白质。莲藕性平,健脾开胃,益血生肌,红枣性温,补脾合胃,益气生津。妈咪们产前可以常喝莲藕、红枣、章鱼干、绿豆、猪爪一起煲的汤。

  注意分娩前宫缩间歇期进食

  由于阵阵发作的宫缩痛,常影响产妇的胃口。产妇应学会宫缩间歇期进食的“灵活战术”。饮食以富于糖分、蛋白质、维生素、易消化的为好。根据产妇自己的爱好,可选择蛋糕、面汤、稀饭、肉粥、藕粉、点心、牛奶、果汁、苹果、西瓜、桔子、香蕉、巧克力等多样饮食。

  每日进食4-5次,少吃多餐。肌体需要的水分可由果汁、水果、糖水及白开水补充。注意既不可过于饥渴,也不能暴饮暴食。有些不懂营养学的妇女认为“生孩子时应多吃鸡蛋长劲”,于是便一顿猛吃十个八个的,甚至更多。这种做法是十分愚昧的,常常适得其反。产妇每顿吃1-2个鸡蛋足够,可再配些其它营养品。

  产前恶心要注意

  临产时,若产妇恶心、呕吐、进食过少时,应及时报告医生。主管医生应根据具体情况给产妇输注葡萄糖、生理盐水及其它必须的滋补药物,以补充营养,供应分娩所需的能源。产妇能进食者。应尽量自己经口摄取足够的营养,不要依赖静脉补液。因为任何药物,均可能引起肌体过敏反应。输液也是如此。

  以上所讲的也就是几种助产的食物是什么,我们大家在生活当中更是要好好的去了解一下,同时专家也要提醒孕产妇朋友们生宝宝是很重要的事情,因此在生产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全面的准备,这样也是能够顺利的迎接宝宝的到来。

相关阅读 准妈妈 | 顺产
我要纠错编辑:郭子墨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