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倡导科学补硒 造福千家万户

美食首页 来源:茶业大会 2017年09月25日 00:04 A-A+

原标题:

6月28日,由州政府、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主办,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局、州科学技术协会、州旅游委、州硒应用技术与产品开发研究院、恩施市政府协办,省硒产业协会、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承办的“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百城千场公益科普宣传活动3周年总结大会”在州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全国近100个城市共计2000余名恩施之硒受益者参加活动,并同步参加第二届“硒友”文化节和“硒都养生行”富硒之旅。

副州长程水源,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于菁,原民建中央副主席、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府原副省长王少阶,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局局长张祖清,恩施市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局局长廖华等州、恩施市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省硒产业协会部分会员、企业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 让人们认识硒,了解硒,科学补硒

我州拥有世界唯一探明的0.88平方公里独立硒矿床和全球最大的2万多平方公里天然富硒生物圈,境内70%的富硒环境适宜各类动植物生长,生产的农产品大都含有有机硒。

本次活动按照全地域、全要素、全季节等整体布局和规划,将“全域旅游”理念转化为行动,落实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从而推进大旅游、大文化、大健康产业发展。

“从一名‘门外汉’到现在可以跟大家一起谈硒说硒,以至于让硒融入我的生活乃至生命,我不得不说,我和‘世界硒都’一起成长了。”会上,副州长程水源对我州硒科普宣传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公益宣传活动在恩施硒产业发展、旅游促进、文化输出、名片传递、产业扶贫等方面,都发挥着积极作用,为“三产融合”发展模式带来标杆效应。同时,他表示硒科普之路仍然任重道远,不能不懂装懂,要聚焦在硒的主要功能上,要让硒科普走进机关大院。

会上,省政府原副省长王少阶现场建议组委会巩固和扩大现有成果,构建全国硒与大健康的循证医学大数据库,为科学补硒在全国的普及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过去的3年是不平凡的3年,我们要不忘初心,坚持规范,确保科普公益宣传活动持续推进,造福大众健康。”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于菁对活动3年的成果与影响感慨万千。她指出,开展科学补硒活动的目的,就是让人们认识硒,了解硒,进而科学补硒,远离由于缺硒而导致的各种疾病风险,降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医疗负担,实现健康生活。

● 逾20万家庭开启“科学补硒·健康生活”之旅

活动现场,省硒产业协会会长单位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负责人积极呼吁全国“硒友”及社会各界,助力恩施精准扶贫、产业扶贫、旅游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

大会现场,还为全国各优秀执行单位颁发了“科学补硒优秀组织奖”,表彰他们为硒科普及各项活动的规范组织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

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百城千场公益宣传活动经过3年的耕耘,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3年来,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百城千场公益宣传活动走过全国21个省、4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的200多个城市。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及州政府“普硒小分队”近百人,组织硒科普活动500余场次,3年来直接影响逾30万人;全国各地自行组织活动近1.5万场次,逾100万人次参加;数百家媒体对活动接力报道,活动覆盖人次高达4.5亿。全国范围内,已经有超过20万家庭开启“科学补硒·健康生活”之旅,通过补充恩施之硒,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在活动组委会的带动下,近10万“硒迷”陆续到世界硒都·湖北恩施享受“补硒之旅”,给身心带来特别的健康体验。

在产业发展方面,活动协办单位开放全国渠道,“抱团”发展,将恩施特色农副产品输出大山。打造科研基地、种植基地、农业采摘基地、富硒养生基地,构建“三产融合”产业生态圈。

在社会责任方面,组委会倡议全国“硒友”回报恩施,自发参与和支持恩施的精准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

在供给侧改革方面,结合消费需求,打造以功能硒品为主、以农副产品为辅的供给侧结构。

在大数据研究方面,3年来影响的“硒友”以教师、医生、科研人员、政府退休干部、退休工人等高知人群为主。

在“硒友”案例方面,拥有涵盖各类疾病预防与干预的数据模型。

在社会支持方面,活动受到几十位国内外高端硒研究专家的支持;全国多地媒体与组委会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州及全国部分富硒地区政府大力支持活动的开展。

在协会及政府的严格要求及规范指导下,“硒友”对活动的满意率高达95%以上,“科学补硒”的恩施联想率高达85%,已经成为中国硒科普的一面旗帜。

越来越多的机构、专家、人才、“硒友”等因为活动而聚集,在刚刚过去的6月21日,中国硒业泰斗于树玉应邀成为中国“科学补硒·健康生活”公益宣传活动专家顾问。

● 硒产业和硒旅游融合发展渐成态势

“我以前身体不好,总感觉浑身没劲,两年前开始补硒,现在身体感觉有劲了。”来自河南焦作的65岁“硒友”刘江自两年前开始补硒后,深深感受到补硒带来的好处。

“我和老伴都补硒,补硒后明显感觉到身体都比原来要好。”67岁的许永山也是补硒受益者。

活动现场,像刘江和许永山一样的“硒友”还有很多,这些“硒友”亲身感受到补硒给自己身体带来的变化,特意来参加这次活动。

跟普通旅游相比,富硒主题旅游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这些旅游者大多受益于恩施之硒,到恩施来探秘、考察、旅游,有“朝圣之旅”的意味。

除拥有富硒资源优势外,我州还有地处北纬30度的宜人气候、森林植被覆盖率70%以上的自然生态、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步步是景的秀美山川、发展历史悠久的特色农业。这些有利因素叠加,为发展“硒游养生”产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硒友”们不仅被风景秀丽的恩施大峡谷、梭布垭石林,以及土苗文化气息浓厚的土司城、女儿城所吸引,同时还着迷于“六口茶”“龙船调”“摆手舞”“土家西兰卡普”,不少“硒友”还会传唱土家歌舞。

活动期间,“硒友”代表们还参观考察了恩施德源的科研富硒植物种植示范基地、夷水侗乡养生基地、恩施硒德的研发基地及生产基地等,更深入立体地了解恩施硒产业,不少“硒友”在参观之后表示对恩施的硒产品、硒产业有了更强的消费信心。

据了解,目前,我州已建成湖北省最大的富硒茶叶、畜禽、粮油、蔬菜、水产、干鲜果基地,形成了恩施芭蕉、宣恩伍家台、鹤峰走马等一大批集中度高、特色明显的富硒产业专业乡镇,培植了富硒茶叶产业链、富硒畜禽产业链、富硒保健品产业链、硒养生休闲产业链,硒产业和硒旅游融合发展渐成态势。

相关阅读 硒博会 | 健康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