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玉米减肥如何做

美食首页 来源:39健康网 2017年09月28日 10:12 A-A+

原标题:

   玉米属于粗纤维的食物,很好消化,饱腹感也很强烈,重点是热量和脂肪的含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吃玉米会胖吗

  玉米被人们称之为减肥食物,俗称苞谷、棒子等。每一百克玉米当中包含82006千焦耳的热量,仅仅比米饭的热量多出些许,因此吃玉米并不会让人长胖。此外,每100克玉米当中还包含粗纤维1.2克,蛋白质3.8克,脂肪2.3克,碳水化合物40.2克。它对于人体的健康起到非常好的正面作用。作为粗粮的玉米可以促进消化和吸收,对于减肥也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吃玉米的功效

  玉米当中含有大量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这些元素对于降低血清、胆固醇等有很好的效果。当然,玉米中还含有大量镁,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对于长期使用电脑的人群可以通过多吃玉米而缓解眼睛疲劳。

  玉米减肥食谱

  煮玉米

  材料:1~2根新鲜玉米。

  方法:把玉米清洗干净,注意要留下玉米的外壳和“胡须”,它们的营养很丰富哦。之后将一整根玉米下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上20~25分钟,熟透后即可食用。直接把玉米当作午餐或晚餐主食来食用,可以再搭配适量新鲜蔬菜和水果。

  每100克新鲜玉米中的热量有196千卡,含粗纤维1、2克、蛋白质3、5克、脂肪2、3克以及40、2克的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纤维素的含量也十分丰富。

  玉米豆腐鸡蛋羹

  材料:豆腐1块,玉米粒1碗,干贝(瑶柱)2粒,鸡蛋1个。

  做法:

  1、瑶柱用热水浸泡至软,撕碎。

  2、砂锅烧热,爆油,待油热后注入暖水。

  3、待锅内的水烧开后将豆腐及玉米粒一起倒入锅,再次烧开后转小火煮十五分钟。

  4、鸡蛋划散,趁热倒入锅中,搅拌成蛋花,加盐调味即可。

  吃玉米的注意事项

  虽然吃玉米并不会使用发胖,但并不意味着大量吃玉米不会让人变胖。因此,玉米最好还是适量吃。

相关阅读 减肥食谱 | 21天
我要纠错编辑:郭子墨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