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牛奶保质期长是防腐剂多?食物冷冻保质期没你想的那么长

美食首页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7年11月07日 10:29 A-A+

原标题:

  牛奶保质期长 不是防腐剂多

  超市里的牛奶琳琅满目,来自世界各地,保质期也有着很大差别,有的只能保存5天,有的却长达6个月,进口牛奶甚至长达一年。不少消费者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牛奶中添加了大量的防腐剂。其实,国家标准规定,纯牛奶不能添加防腐剂。

  牛奶之所以存在不同的保质期,是杀菌方式和包装方式不同决定的,与防腐剂没有关系。杀菌主要有两种方法:巴氏杀菌法和超高温灭菌技术(UHT)。

  食物冷冻保质期没你想的那么长

  鸡、鸭、牛、羊、猪肉冷冻时间最长别超过6个月,培根片、腌肉别超过3个月,火腿和培根块别超过4个月;鱼类中,多脂鱼和鱼块冷冻不宜超过4个月,白鲑别超过8个月,贝类别超过3个月;用开水焯过的蔬菜可以冷冻保存10个月至12个月,没焯过的只能保存3至4个月,西红柿冷冻最长可保存8个月。

  一旦超过保质期,食物在冷冻室内也会变质。家政学会建议,为了减少浪费,最好在把食物放入冷冻室前贴个标签,注明放入时间和食用期限。

相关阅读 防腐剂 | 保质期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