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秋冬喝木瓜苹果乌鸡汤 润燥滋补

美食首页 来源:广州日报 2017年11月08日 10:31 A-A+

原标题:

  主要功效:润燥滋补

  推荐天气:寒冷、干燥的日子

  材料:木瓜1个、苹果2个、乌鸡半只(约300g)、生姜3大片(3~4人量)。

  制作方法:木瓜洗净去皮去瓤切块,苹果去皮切块,乌鸡洗净去皮切块焯水,生姜洗净切片拍扁。把准备好的材料放入瓦锅中,加入清水2000~2500ml,大火煮沸后,改用中火煲约1~1.5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即可食用(也可加胡椒粉,增强驱寒的作用)。

  汤品点评:

  家里放了太久的苹果没人吃怎么办?不要扔了,可以把它拿来煲汤啊,清润甘甜,还有一定的止泻作用。苹果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低,每100g只有4mg,拿来煲汤也不用觉得可惜。但是苹果中的钾和果胶还是非常丰富的,此两者都不怕热,所以苹果即使煮熟了吃,也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它对健康的益处。木瓜同样是起到甘润的作用,和苹果配合起来非常不错。如果是春夏季,建议选择猪瘦肉,平和清润,但是秋冬天建议选择搭配乌鸡、牛肉,再加上生姜,加强温补之效。

相关阅读 木瓜 | 苹果
我要纠错编辑:沈洁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