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酸奶、果汁、水果干!其实没那么健康

美食首页 来源:北京晨报网 2017年11月17日 15:04 A-A+

原标题:

  执著于瘦身减脂的妹子们向来对吃的东西可谓是千挑万选,不能纵容任何不健康食品扰乱自己的减肥大业。可有时候,那些标榜自己很健康的食品实际可能是一只只“披着羊皮的狼”。生产商知道消费者倾向于选择更健康的食品,所以他们试图用一些书面字眼来糊弄你——像“低脂肪”“零热量”“天然”等。这些标榜“有内涵”的健康食品,实际上却富含糖和各种添加剂。越是在你放松警惕觉得可以大开吃戒,解放味蕾的时候,越是会被这些“伪健康食品”所毒害。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日前盘点了那些一直被人们普遍公认为“健康食品”的不健康食品,希望大家擦亮双眼,别被假象迷惑。

  蔬菜卷饼

  在汉堡店,除了那些垃圾食品外,蔬菜卷饼可能会被认为是唯一的“一股清流”了,但是殊不知,一个卷饼吃下去,你体内增加的卡路里可能一点不比一个汉堡少。毕竟卷饼卷进去的东西可以五花八门,摊开来可比一个全麦汉堡的容量要大多了。而且,卷饼在加工过程中可能加入了比普通面包还要多的添加剂,比如钠和反式脂肪酸,真是隐形杀手啊。

  酸奶

  如果你是各种特色口味酸奶的爱好者,尽管它的脂肪含量比冰淇淋低,但是别忘了它依然含有数量可观的糖分,否则肯定会酸得让你难以入口。另外冻酸奶的不健康程度更甚,它叫做酸奶但实际上更接近于冰淇淋,特别是在商店货架上的那些。如果你真的很爱酸奶,那么买一个酸奶机自制,这样可以控制酸奶中的糖分。

  巴西莓果碗

  巴西莓果碗因为是维密超模的标配而风靡世界,除了超高的颜值,其宣传的零脂肪才是吸引众多食客的关键。巴西莓果碗的搭配非常多样化,可以配上你喜欢的各种水果、麦片,这一大碗下来,不用说,单单糖分就绝对超标了。一餐下来,本以为自己吃得多健康,其实血糖和胰岛素水平早已飙高。没管住嘴,还是抓紧迈开腿吧。

  蔬菜脆片

  除了披着“水果外衣”之外,还有大批披着“蔬菜外衣”的伪健康食品不断向我们招手。比如,最近两年开始流行的各种蔬菜脆片,就是一个十足的“骗子”。那些看起来像是薯片的蔬菜脆片,可谓满足了你想吃薯片而不得的心理。然而真相是,动辄好几十元一袋的蔬菜脆片基本上没有任何真实的蔬菜成分,你吃的只是土豆淀粉、色素以及香精的组合。因此,你本想健康一把,不料却摄入了和薯片无异的热量和脂肪,而且也没少摄入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钠。

  水果干

  像葡萄干、苹果干和杏干这些食品,表面上标榜着自己是纯天然的健康食品,而且顶着水果的名号,十分具有迷惑性。但是对于身体而言,这真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水果干就是把水果的水分蒸发掉,但它的天然果糖成分还在,最终的结果就是,你的身体需要吸收和消耗更高的卡路里和糖分,进而给身体带来更高的负担。此外,水果干也并没有更高的纤维素让你吸收。平时偶尔只吃一把当然没什么,但如果你认为它们是低卡的,可以坐下来将一袋水果干吃的精光,那就惨了。因此,与其吃水果干,不如选择一个新鲜水果。

  燕麦棒

  减肥是个需要痛下决心的事情,除了运动,节食也是必不可少的。这对于吃货们来说真是莫大的痛苦。当然,完全不吃是不可能的,因此很多人力求有“吃一口扛一天”的食物。在这样的诉求下,燕麦棒就横空出世了,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领了各大超市和网购平台的货架。殊不知,燕麦棒本质上是专为运动员设计的,因为高能量能保证他们在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为了实现这个目的,其往往含有大量的糖分,而且还有不少反式脂肪酸。尽管燕麦棒极具营养,但你的身体需要消耗大量的热量才能抵消吃下去的一口燕麦棒,总体而言对身体和减肥都没有什么好处。

  瓶装果汁

  果汁又是一种披着“水果外衣”的伪健康食品。虽然民众普遍认为果汁是一种健康的饮料,但其实超市货架上那些瓶装果汁含糖量普遍很高,不然怎么会有极佳的口感吸引一众食客。而且在水果做成果汁期间,不仅会加入一些添加剂,还会造成大量天然营养成分流失,比如纤维素等。所以,还是那句话,坐下来吃个水果什么都有了。

  功能饮料

  功能饮料的广告中宣称可以补充水分和能量,甚至还能提供每天需要的各种维他命,但是除非你是专业运动员,否则功能饮料还是不要买了,因为这些饮料大部分含糖量超高,所以如果需要给自己提神,选择稀释的鲜榨果汁或是一杯清凉的绿茶会更健康。

  无麸面包

  无麸或者说无谷蛋白可是食品界的新宠儿。对于它的出现,很多人认为可以用来满足对谷蛋白过敏的人群,另外还可以减肥。它的减肥效果目前还没有定论,但营养专家确定的是,这可能又是一个鸡肋的发明,为了“无麸”剔除了谷蛋白和小麦成分,取而代之却添加了大量人工添加剂和糖分,营养大幅降低的同时,让你觉得好像肚子还是空空的需要补给。

  薄脆椒盐饼干

  如今,极简风不仅在家居和服装设计上被捧为上宾,它也在美食界大行其道。椒盐薄脆饼干就是走极简风的一类,小麦粉苏打和盐是它的全部,也因此成为健康零食的代表。只不过,从营养学角度上来看,椒盐饼干是高碳水化合物,几乎没有任何营养价值,尽管它的脂肪含量真的很低。因为缺乏蛋白质、健康脂肪或者纤维素,刚吃完一包饼干的你马上就会发现自己又饿了,后面就不言而喻了。

相关阅读 健康食品 | 谷蛋白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