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咖啡这样喝才更健康

美食首页 来源:山西晚报 2017年11月17日 15:10 A-A+

原标题:

  一些上班族有早上空腹喝咖啡的习惯,觉得能排除毒素、振奋精神,还能起到减肥效果。然而,山医大一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李晓丽介绍,咖啡因具有兴奋心肌的作用,对咖啡因敏感的人饮用咖啡后,会导致血液中咖啡因浓度急剧上升,从而刺激中枢神经系统,造成眩晕、心跳加快、兴奋、不安等精神症状。咖啡因可致房室结的有效不应期缩短,从而引起各种快速性心律失常及早搏。因此,如果饮用咖啡后心慌、心悸、眩晕等,应当减少或避免咖啡因摄入。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经常熬夜的人不宜长期大量喝咖啡,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也不宜喝咖啡。

  李晓丽说,空腹喝咖啡之所以会有减肥效果,是因为肠胃经过一夜休息后,早晨空腹喝咖啡时,咖啡因会刺激肠胃,进而影响早餐正常的营养吸收,最终导致体重减轻。但这是非常不健康的做法,特别是有胃溃疡和烧心症状的人,要少喝或尽量不喝咖啡,否则会加重胃肠不适。

  另外,咖啡加奶可避免钙损失。“咖啡中的咖啡因有利尿作用,会增加尿液中钙质的排泄,以及促进小肠中钙质的分泌,有可能导致骨质疏松。”李晓丽说,日常食物中缺乏摄取足够的钙或是不经常动的人,特别是更年期后的女性,缺少雌激素会造成钙质流失,这种情况下再摄入大量的咖啡因,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平均每杯咖啡中的咖啡因只会增加2~3毫克的钙流失。如果喝咖啡的时候添加纯牛奶,那么从牛奶中获得的钙用来弥补喝咖啡所造成的钙损失还绰绰有余。

相关阅读 喝咖啡 | 咖啡因浓度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