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美食推荐:菌菇排骨煲

美食首页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7年11月17日 15:01 A-A+

原标题:

  主料:金针菇100克,杏鲍菇100克,包菜100克,胡萝卜1根,排骨500克。

  调料:葱姜、料酒、胡椒粉、花椒粉、盐、豉油、鲜贝露各适量。

  做法:1.排骨洗净,开水焯一遍,撇去浮沫,加葱姜、料酒、胡椒花椒粉和水,入高压锅定时20分钟。2.杏鲍菇、胡萝卜切片,包菜手撕片状备用。3.将高压锅煮好的排骨连汤倒入砂锅内,加入金针菇、杏鲍菇和胡萝卜,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5分钟。4.加入包菜片、盐、豉油、鲜贝露,开锅后即可食用。

  功效:中医认为,杏鲍菇性甘,味平。入肝、胃经。具有舒筋止痛、健脾润肠、养心润肺、祛脂降压之功效。对腰腿疼痛、手足麻木、筋络不舒、食欲低下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杏鲍菇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常食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机体对外界不良因素的侵袭,远离亚健康,强身健体,是体弱人群和亚健康人群的理想营养品。杏鲍菇含铁质丰富,可以有效地调节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和失血性贫血等症状。杏鲍菇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清除血清胆固醇、降低血脂,防治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对于增强肠胃蠕动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能帮助便秘患者润肠通便,排除体内毒素,进而保持皮肤光泽、改善肤色暗沉的状况,驻颜护肤。杏鲍菇味道鲜美,有鲍鱼脆嫩的口感以及杏仁清新的香味,有很好的健脾开胃的作用,对于食欲不振的人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开胃食品。

  此道菜肴,杏鲍菇与富含微量元素的金针菇,脂肪含量较低的排骨及蔬菜同烹饪,菜品营养丰富,口感多样,菌菇味鲜,蔬菜清爽,汤汁香浓,排骨肉嫩,亦菜亦汤,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相关阅读 排骨 | 胃经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