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哪些原因会让你胖?我们又该怎样应对

美食首页 来源:39健康网 2017年11月27日 10:41 A-A+

原标题:

  听说过有的人喝凉水都胖,吃的不多也发胖,到底是为什么呢?

  基础代谢率低 (BMR)

  20岁之后BMR与年龄成反比,女性囤积的脂肪又较男性得多,是因为女性的BMR较男性低6- 10%,在BMR低下的情况热量无从消耗,只好以脂肪的形态贮存,而女性最易贮存的地方在臀,腰,腹,臂,大腿。

  活动量降低

  青少年活动量大,虽吃多但体重仍可维持,一旦生活形态改变,或年龄增加,缺乏运动,食量不变,就容易胖,故活动量减少,热量无处消耗,若饮食不做调整,就会造成脂肪过度囤积。

  体质的差异

  动物性的食物-酸性体质;植物性的食物-碱性体质。

  酸性食物的代谢废物多,代谢过程较多阻礙,体内滞留毒素也多,造成基础代谢低落。

  碱性食物都来自蔬果,代谢废物少,故在饮食上应将体质改善为较健康的弱碱性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要学会把热量合理地分给三餐

  很多人都知道减肥要吃早餐。也有很多人觉得早餐多吃点也没关系,把一天的热量的放在早餐吃了进去。中午少吃,晚上不吃。其实长远来说,对肠胃是很不好的。如果长时间让胃处于空着的状态,很容易就饿出胃病来。(我们的胃是一直都在蠕动的,并不因为你早餐吃了大量的食物,它中午或者晚上就会休息。空腹蠕动时间长了,就会摩擦出各种胃病来)

  聪明的吃法应该是把这1400千卡热量分给三餐。

  早餐吃得营养,苹果、豆浆、燕麦粥、水煮蛋等都是很好的选择。想减肥的人最忌吃油条、包子、煎饼、煎蛋这些油乎乎的食物。

  中餐7分饱,多吃素菜,少吃肉菜。

  晚餐清淡少吃,想减肥的话,晚上如果不饿,喝点稀薄的白粥或者吃个水果就够了。

  学会计算食物的热量

  到网上去查一查你常吃的食物的热量,记录下来,至少要分得清哪些是高热量食物、哪些是低热量食物。 主食的热量相对比较高,但是拒绝吃主食的减肥方法是不健康的,因为主食是饱腹感和多种矿物质维生素,每天大约要吃250克(一碗多一点)就够了,可以尽量选热量较低的种类,如燕麦片、玉米、糙米和粗磨的谷类食物等。

  坚持锻炼

  骑自行车

  当你在踏板车上健身时,间歇地让一条腿更用力蹬踏板可以加强运动的强度。开始时,可以先两腿一起以中等强度来蹬踏板4分钟,然后左腿着重发力,高强度蹬踏板。30秒之后,换右腿作为主要发力腿,再蹬30秒。然后两腿一起以中速蹬4分钟,作为调整与恢复。这样每隔4分钟单腿用力蹬1分钟,一共锻炼30分钟。这样的单腿蹬车运动可以帮助你多燃烧20%的热量。

  打篮球、乒乓球

  打篮球每半小时消耗热量258卡。它可增强灵活性,加强心肺功能,同时还能减肥。打乒乓球每半小时消耗热量180卡。乒乓球属全身运动,有益于心肺,可锻炼重心的移动和协调性,对减肥来说有很好的瘦身效果。

相关阅读 基因 | 饮食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