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每天三杯咖啡助你远离医生

美食首页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1月28日 10:45 A-A+

原标题:

  咖啡好喝,但究竟喝多少有益健康众说纷纭。英国研究人员比较200多项相关研究后发现,适量饮用咖啡是安全的,每天饮用三杯益处多。

  南安普敦大学研究人员收集关于咖啡对身体各方面影响的数据,比较了200多项相关研究,发现相比不喝咖啡的人,每天饮用三杯咖啡的人患心脏病或死于心脏病的风险更低。研究还发现,咖啡对身体的最大益处似乎是降低了患肝脏疾病的风险,包括肝癌。

  这次的研究结果与近来其他研究得出的结论相同,即总体而言,饮用咖啡对身体的益处大于害处。不过,该研究显示,孕妇和易骨折妇女仍应减少咖啡摄入。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周刊。

  研究参与者保罗·罗德里克教授说,研究没有解释饮用咖啡为何会对身体产生上述影响。其他研究也尚未明确饮用咖啡有益健康的原因所在。一些科学家认为,这或可归功于咖啡抗氧化和抗纤维化的作用,减缓了人体细胞损伤。

  英国国民保健制度建议,孕妇每日摄入咖啡因不应超过200毫克,即两杯速溶咖啡所含咖啡因。其他成人每日咖啡因摄入应限制在400毫克以内。(袁原)

相关阅读 抗纤维化 | 医生
我要纠错编辑:沈洁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