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豌豆炒雪冬: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美食首页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2017年12月14日 14:46 A-A+

原标题:

  主料:豌豆100克,雪菜100克,冬笋1根。

  调料:红剁椒酱、食用油、葱姜、豉油各适量。

  做法:1.雪菜洗净切碎,用温水泡半小时后,沥干水分。2.冬笋切丝,与豌豆同入锅用开水焯一遍后捞出。3.锅内放食用油,葱姜爆香,将豌豆与冬笋先入锅爆炒片刻,倒入雪菜,共同翻炒。4.加适量开水微炖,淋入豉油及红剁椒酱,煸炒入味,即可出锅装盘。

  功效:中医认为,雪菜性温,味甘辛,入肝、胃、肾经。具有解毒消肿、开胃消食、温中利气、明目利膈等功效。对疮痈肿痛、咳嗽痰多、牙龈肿烂、便秘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雪菜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抗坏血酸,是活性很强的还原物质,参与机体重要的氧化还原过程,能增加大脑中氧含量,激发大脑对氧的利用,有醒脑提神、解除疲劳的作用。雪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磷、铁等微量元素,常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增强体质。雪菜还是减肥的绿色食物代表,在促进排出体内积存废弃物的同时,还能够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激发体内原有动力,促进消化吸收,对提高减肥速度很有效果。

  此道菜肴,雪菜与富含植物蛋白的豌豆和含有微量元素的冬笋同炒,营养丰富。口感微辣、冬笋脆爽、豌豆绵糯、雪菜鲜香、开胃下饭、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相关阅读 豌豆 | 冬笋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