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冬季吃人参,3种做法最营养

美食首页 来源:美食天下 2017年12月15日 10:18 A-A+

原标题:

  人参是非常补身体的一种药材,很多人在养生补身体的时候都会选择吃人参,那么怎么吃人参才能发挥到最大的作用呢?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人参的吃法,给大家推荐3种,赶快记下来吧!

  人参枸杞酒

  生活中人们喜欢将中药材用来浸泡成药酒饮用,人参也是常见的药酒药材,那么冬季人参与什么药材浸泡成药酒喝效果比较好呢?中医推荐人参枸杞酒。

  将人参、枸杞与熟地黄捣碎,然后用纱布包成药包塞进干净的玻璃瓶中,接着倒入白酒(没过药包),密封一周后即可饮用。

  人参健脾粥

  脾虚的人在冬季是非常难熬的,此时建议脾虚人群多吃一点人参健脾粥,那么这款药粥应该怎么做呢?

  先准备人参、黄芪、山药,大米淘洗干净,然后与药材一起放进砂锅中,加适量清水开火煮开,接着改小火慢熬到食材熟透即可食用。

  人参玫瑰茶

  冬季需要多喝点水来对抗干燥,不喜欢喝白开水的人可以去药店购买切好的人参片以及干玫瑰花,每次取适量人参片与玫瑰花3-5朵放进杯中,然后用开水冲泡开饮用即可。

  这款人参玫瑰茶对女性是非常友好的,因为冬季女性容易出现手脚冰凉以及气血不足的情况,人参能补气玫瑰可以活血,建议女性可多喝。

相关阅读 人参 | 营养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