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补肾益精 推荐海参羊肉汤

美食首页 来源:广州日报 2017年12月15日 14:34 A-A+

原标题:

  主要功效:补肾益精、益气养血、温中暖胃

  推荐人群:这款冬季养生药膳适用于一般人群,但高尿酸人群不宜过量食用。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海参2条,羊肉300克,党参10克,枸杞10克,姜片适量(3~4人量)。

  制作方法:将海参以40℃温水泡软后,剪开参体,除去内脏,洗净,再用开水煮30分钟左右,取出后用凉水浸泡至松软,宜反复冲洗并更换凉水,注意整个过程不要沾到油腥。海参泡发好后,切成小块;羊肉洗净切成小块,汆水去掉血污;在锅中加入1.5升清水;将以上药食材一同放入锅中,以武火煮开后改文火继续煲1个小时,最后根据个人口味添加白胡椒、食盐等调味食用。

  特色点评:海参是与人参、燕窝齐名的珍品之一,其性平,味甘、咸,具有益精血、补肾气、润肠燥的功效,可以用于肾阳虚所致的腰膝酸软、畏寒肢冷、小便清长,或精血亏虚、消瘦乏力、肠燥便秘等。现代研究认为海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碘、磷等,另有一些品种的海参还含有硫酸软骨素、黏多糖等,具有增强体质、延缓衰老、调整血糖血脂、抗肿瘤等作用,是营养价值较高的食材。羊肉性温、味甘,具有补气养血、温中暖胃的功效,可用于气血亏虚、倦怠无力、腰膝酸软等。

  由于羊肉偏于温燥,而海参可润燥,两者搭配可减少药膳的燥热之性,偏于温润。由于此药膳为温补之剂,故外感热病未愈、素体有热、阴虚火旺者慎用。

相关阅读 海参 | 补肾益精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10100
1 1 1